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独家新闻 > 正文

中国男排遭意大利横扫 陈平得分王难免三连败

2010年06月12日07:3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遭意大利横扫 陈平得分王难免三连败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激战,在B组的一场角逐里,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七的意大利男排,最终中国队0比3(21比25、18比25和18比25)不敌对手,遭遇尴尬的三连败。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可以说出线困难重重,此联中国队连输塞尔维亚两场。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和仲为君、副攻边洪敏和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意大利队则派出二传韦尔米格利奥、接应洛什科、主攻玛罗蒂和切尔尼奇、副攻布提和萨拉、自由人马尔拉应战。

第一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局慢热4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仲为君的拦网和崔建军的进攻帮助中国队将比分迫近到7比9。此后陈平和崔建军在两翼越战越勇,正是通过陈平的后攻和崔建军制造打手出界,中国队16比15反超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此后中国男排拦网出现巨大漏洞,意大利队疯狂反扑,中国队21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中国男排一传不稳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中国小将仲为君尽管拉开强攻命中率奇高,但也无力缩小比分差距,中国男排14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暂停回来中国男排自乱阵脚连丢4分,周建安换上李润铭加强传球,换上于大伟加强快球,但效果并不明显,最终中国男排18比25又输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仲为君和陈平分别利用平拉开在四、二号位得分取得3比2领先,不过中国队还是5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此后陈平二号位的调整进攻虽然屡试不爽,中国队中局仍以9比12落后,中国队11比16落后进入第二个技术暂停。中国队副攻于大伟再度出场,三号位快攻连下两分,比分得以缩进到17-19。然而中国队最终还是18比25再输一局,从而0比3遭对手横扫。

此役,中国男排的扣球得分是36分,意大利队达到38分;中国男排拦网得分是4分,意大利队有9分之多,中国男排发球赢得3分,意大利队的发球是4分;中国男排的主动失误高达24分,而意大利队只有14分。

全场比赛,陈平轰下15分成为全场得分王,崔建军贡献了10分,仲为君砍下8分,边洪敏赢得了6分,梁春龙和于大伟则是各拿下2分。意大利队得分最多的洛什科赢得12分不及陈平,但意大利的火力点要比中国队丰富。

在积分榜上,中国男排三战尽墨在小组垫底,出线形势极为渺茫;塞尔维亚三战全胜高居榜首,意大利队也是三连胜但以小分劣势屈居第二,法国队3战3败,以得失分的优势力压中国,排在第三位。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6月13日继续客场挑战意大利队,去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与意大利4次交锋1胜3负,所胜一场便是客场奏凯。(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