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绿衫军妙计冰封科比 奇兵发威是获胜主要根源

2010年06月11日14:37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在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四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96-89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2,而在本场比赛里凯尔特人取胜也有四大原因——

1、篮板控制压过湖人

篮板对球队有着重要的意义,在篮板上占据优势往往都会取得主动权,在首战中凯尔特人的篮板以31-42落后,而在第三场输球的比赛中,绿军的篮板则是以35-43落后,本场比赛之前里弗斯就强调了篮板的重要性,从本场一开始,凯尔特人的篮板球抢得格外凶悍,整场下来全队竟然有六人篮板在5个以上,而在前场篮板的比拼上,凯尔特人也以16-8领先,从而在二次进攻方面也获得了更多的机会,二次进攻得分远超湖人。

2、皮尔斯复勇

在此前的两场比赛里皮尔斯陷入了低迷,而本场比赛凯尔特人开场的进攻就非常的明确,寻找皮尔斯和雷-阿伦,为两位得分高手制造机会,为了给皮尔斯营造更舒服的进攻空间,绿军屡次利用挡拆来将阿泰斯特挡住,从而让皮尔斯可以轻松的得分,皮尔斯今天开局的神勇也在一定程度上为凯尔特人开了一个好头,顶住了对手的压力。

3、奇兵凸显威力

由于在总决赛里两队知根知底,所以X因素的爆发往往能够对比赛构成决定性的影响,在上一战中老鱼费舍尔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帮助湖人偷到了一场胜利,而在这场比赛里,格伦-戴维斯和内特-罗宾逊则是扮演了绿军奇兵的角色,大宝贝和小土豆成为了内外线两道独特的风景,两人合力贡献了30分,从而使得绿衫军在替补的比拼上完全盖过湖人,从根本上看,凯尔特人赢就赢在了板凳发威。

4、绿军策略成功冻结科比

凯尔特人在防守科比方面使用了极为缜密的战术,在前三节比赛里科比无人能敌,但是他的杀伤手段更多只能局限于中远距离投篮,事实上这是凯尔特人的防突不防投的策略起了效用,而到了第四节绿衫军又适时派遣上体能充沛的托尼-阿伦专盯科比,让精疲力尽的飞侠丧失了作用,全场比赛科比出现了7次失误,可见凯尔特人的防守有多么强硬。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