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2010亚冠 > 正文

特鲁西埃:日本注定小组出局 不让中村首发

2010年06月11日10:47足球-劲体育晋仁我要评论(0)
字号:T|T

[导读]特鲁西埃 前日本队主教练,带领日本队进入2002世界杯16强,与代表亚洲参赛的4支球队都曾结亲或闹出"绯闻"。

特鲁西埃 前日本队主教练,带领日本队进入2002世界杯16强,与代表亚洲参赛的4支球队都曾结亲或闹出"绯闻"。

我认为,日本队当务之急是避免小组赛3场皆败的惨局。由于整支球队年龄结构偏老化,除了原本就没有解决好的锋无力痼疾之外,后防吃紧在多场热身赛上都有失球已成为最大的隐患,当然根子还是出在中场球员年龄结构不合理且错过了动“大手术”最佳时机。

我还是坚持把名气最响的中村俊辅赶出首发阵容的想法,这绝非如韩日世界杯时对于他的做派看不惯而拒绝带他参加世界杯,日本队要想完成自我救赎就必须让中村打替补。中村的伤病以及他的体能将制约他担纲中场发动机的最大障碍,而如果适时让他在下半场出现的话,传球组织以及相当了得的任意球有望给日本队带来惊喜。我感到高兴的是冈田主教练有意听取我的建议,但这并不妨碍日本队小组赛无法出线的宿命,日本还不是完整的一支球队,日本队的同组对手也很恐怖,这一切都注定了离开这个结局。

亚洲参赛的四支球队中我最看好韩国小组顺利出线。韩国队经过近两年的磨合,事实上以朴智星等10名海归派为核心的队伍搭建已经奏效,而包括李青龙和奇诚庸为代表的新生代也表现出较强的实用态势,应该说它被称为韩国历史上最强的一届国家队并不为过,球员的成熟度和个人技术的提升有望让他们顺利出线。该队最明显的一大特点跑不死的充沛体能和速度,尤其是中前场球员的速度和拼抢劲头都令人耳目一新,他们和日本队的热身赛已经可以看出来,现在的韩国队,要比日本队强上一个档次。尽管韩国人无法达到2002年创造进四强的神话,但进入复赛应该最有希望。

澳大利亚队世界杯的前景堪忧则是不争事实,据我的了解,这支球队曾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8场仅失1球,但队内以参加过上届世界杯的球员为骨干所带来的负面影响不可低估,世界杯是赛程密集的杯赛,虽然该队拥有世界一流的后防线,但锋线上最强力的中锋维杜卡留下的空缺仍无人能顶上,年愈三旬的老将们能否扛得住将会打个大问号,综合球队目前的状态和人员配备,我认为球队无法炮制上届世界杯的辉煌,最终止步于小组赛。

我当初曾离朝鲜队的帅位相当近,只是因为一些技术上的原因而与我挺欣赏的球队失之交臂。我始终认为被称为神秘之旅的朝鲜队顽强的斗志和充沛的体能与对手周旋是一笔财富,这支球队往往把一半的球员安排于防守,用密集的防守体系来弥补个人技术上的不足不失为一种理性策略。我挺欣赏在日本现场看过球的郑大世,大赛经验的积累使他门将很有灵性,但没有世界水准的球星使他们的斗志在以技术见长的小组赛中很吃亏。

为了备战本届世界杯球队长期在欧洲集训,可见渴望取胜的信心很足,如果在小组赛各队积分出现焦灼状时,朝鲜队这匹黑马真有可能杀出重围。只是如果一开始便被甩开的话,那就只有一个结果,那就是非常遗憾,朝鲜队出局。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