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豪华紫金军仅剩两杆枪 湖人哪里去找X因素?

2010年06月11日12:42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总决赛第四战,湖人以89-106负于凯尔特人,总比分被扳成2-2。但比失利更让人焦虑的是,号称豪华之师的紫金军团,从头到尾一直在战斗的只有两个人,科比和加索尔。在需要其他人站出来的时候,湖人居然没有一个人能够挺身而出,反观凯尔特人板凳席,罗宾逊和格伦-戴维斯打得风生水起,替补得分36分,为比赛的胜利做出了绝对性的贡献。

按理说,当科比和加索尔发挥正常的情况下,湖人没有道理会输球。科比和加索尔加起来35投16中,合力砍下54分,但除了这两人,湖人其他人除了奥多姆的10分之外,竟然无人得分上双,阿泰9分,拜纳姆2分,费舍尔6分,最终全队得分被限制到89分,不输球那才是新闻。

本场比赛,湖人在防守端不可谓不努力,三巨头和朗多都被很好得限制住,这也是为什么湖人能在前三分进攻不顺的情况下依然领先对手。但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四节开局。凯尔特人派出轮换阵容,而湖人这边依然有科比、加索尔和奥多姆坐镇,但就是这样的阵容对比,最终占优势的却是凯尔特人,原因何在?因此湖人除了科比和奥多姆之外,竟然无人可以得分,而凯尔特人这边,格伦-戴维斯上篮、打三分连续得到9分,罗宾逊也是连投带罚攻下6分,而像华莱士、托尼-阿伦或三分、或打三分把湖人的防守搅得方寸大乱。

很像想象,作为卫冕冠军,作为豪华之师,到了总决赛的赛场上,湖人竟然就只剩下了两杆枪作战,这显然不是湖人球迷所期望看到的。在最后的三场比赛中,湖人需要有其他人站出来,那么又是谁,有机会站出来充当X因素,帮助湖人度过难关呢?

老将费舍尔已经在第三场比赛中爆发了一次,但以老鱼现在的能力和年龄而言,湖人总不能把宝压在他身上。阿泰是个不错的人选,但问题是他一整个赛季就没能成功融入到湖人体系中去。至于,拜纳姆,还是先担忧自己的伤病吧。奥多姆有能力,但他的得分实际上应该是湖人计划内的。至于香浓-布朗、法玛尔之流,湖人更不能寄予大的期望。

这个问题,我们没有答案,但却是确确实实摆在湖人面前的大问题。不知在杰克逊的心中,是否已经找到了答案?(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