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绿衫军顽强自救重燃希望 2-2后谁站在悬崖边?

2010年06月11日12:2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凯尔特人主场以96-89力擒湖人,顽强自救成功,并重新将系列赛拉回到了同一起跑线。于是一个问题呼之欲出:2-2后,哪支球队站到了悬崖边?

对于湖人来说,本场失利属于可以接受的范畴,毕竟球队还手握主场优势;但对于绿衫军来说,本场比赛无论如何都不能输掉。一旦在输掉本场比赛,那么凯尔特人将面临“再输一场就完蛋”的局面,等同于恭送湖人夺冠。而在比赛中绿衫军的紧张情绪也从上到下传染,赛前疯狂加练的阿伦依然找不到手感,加内特不复上一场之勇……

好在大宝贝挺身而出,他在第四节的奋勇表现,帮助凯尔特人成功扭转战局。而关键时刻皮尔斯的爆发以及朗多断球,则确保绿衫军将比分追成2-2。2-2和1-3对于凯尔特人来说意味着什么,不言而喻。

在历史上凯尔特人与湖人的总决赛恩怨中,双方一共有5次战成2-2。在62年,68年,69年和84年,凯尔特人都在双方战成2-2的情况下拿下对手,成功夺冠;而湖人只有在85年的总决赛中,与对手战成2-2的情况下连下两城夺冠,同时也打破了“逢绿衫军不胜”的历史。

从历史数据来看,绿衫军更占优势;但湖人却手握主场优势。同时对于凯尔特人来说,他们还肩负着“第五场必须要取胜”的压力……凯尔特人拥有历史与,湖人则拥有现实,在2-2后,谁会站在悬崖边?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