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触底反弹灵光一现 他竟然挥拳误打裁判

2010年06月11日11:52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 皮尔斯在总决赛中几乎一直沉寂,他今天终于爆发了。皮尔斯在今天湖人对阵凯尔特人第四场比赛,打得非常有侵略性,和前几场判若两人。凭借皮尔斯这种表现,凯尔特人在今天的比赛中不落下风。皮尔斯全场比赛12投7中,得到19分6篮板5助攻。

皮尔斯在一次突破之后,裁判哨响,吹罚对方犯规。皮尔斯此时继续完成动作,将球上进篮筐,2+1?皮尔斯是这么认为的。所以皮尔斯在篮下挥动拳头,因为他动作太大,直接给了裁判面部一拳。皮尔斯这个球随后虽然被吹无球犯规,但也体现出皮尔斯首节比赛的活跃。

皮尔斯前三场比赛发挥不佳。皮尔斯在对阵湖人在总决赛系列中,他场均出场40分钟,得到16.3分5个篮板3.3助攻,他的数据看似不错,实际上效率不高。皮尔斯在前三场比赛中投篮命中率只有36.1%,其中三分命中率为37.5%(8投3中)。皮尔斯这个表现和他常规赛的表现相去甚远。

皮尔斯之所以发挥不佳,在于他游离于凯尔特人的体系之外。凯尔特人前三场比赛进攻方式主要是防守反击,当时朗多是球队的核心,皮尔斯持球和触球的时间都很少,这是其一。在落入阵地战之后,皮尔斯显得不是很活跃,凯尔特人只得给加内特和朗多创造机会,这是其二。

面对皮尔斯的低迷,皮尔斯和里弗斯都进行了调整。皮尔斯在今天比赛开场之后,落入半场阵地之后,持球明显增多。与此同时,凯尔特人也开始为皮尔斯跑战术,加内特和帕金斯开场之后连续两次拉到高位给皮尔斯进行双掩护,当然,这两次进攻皮尔斯都打成。如此一来,皮尔斯第一节就得到10分。

皮尔斯被激活之后,凯尔特人的进攻更有层次感。皮尔斯这点被激活之后,凯尔特人的进攻也随之被激活。因为皮尔斯的攻击性,湖人不得不加强对他的防守,甚至是包夹。皮尔斯在这种情况之下,就开始加强对队友的策应和助攻,从而盘活凯尔特人的进攻。不过,皮尔斯在随后的比赛中由于体力问题,表现开始下滑。(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