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科比33分难救末节崩盘 绿衫军擒湖人总分2-2

2010年06月11日11:3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33分难救末节崩盘 绿衫军擒湖人总分2-2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总决赛第四战半场集锦 加内特压哨球视频:总决赛第四战半场集锦 加内特压哨球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NBA总决赛第4场较量继续在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主场对阵湖人,凭借末节36-27的决胜表现,最终凯尔特人96-89奏凯,将总比分扳为2-2平。双方第5战将于6月14日在波士顿进行。

皮尔斯12投7中砍下凯尔特人最高分19分,另有6篮板5助攻;格伦-戴维斯10投7中送出18分,其中末节得到9分;加内特13分6篮板,雷-阿伦11投4中(三分球4投0中)得到12分。湖人方面,科比22投10中、三分球11中6,砍下33分,加索尔13投6中得到21分。

雷-阿伦手风仍不顺 皮尔斯飙分“打”裁判

湖人首攻由科比中投砍分,皮尔斯此后罚球、跳投为凯尔特人取得5-2开局,雷-阿伦也有快攻上篮。加索尔连续中投令双方均势拉锯。首节中段皮尔斯继续以罚球、跳投涨分,并造成费舍尔过早2次犯规,不过上一场13投0中的雷-阿伦延续手感问题,又接连4次中远投偏出。

比赛也有花絮,首节得到10分的皮尔斯在裁判判定湖人犯规后顺势完成上篮,其挥臂庆祝时一拳误打在裁判脸上,而裁判也判定皮尔斯这次上篮入球无效。内特-罗宾逊命中远投后,凯尔特人19-16领先首节。

科比连入3球 加内特压哨中投

内特-罗宾逊在次节前段再度飙入远投,在其言语刺激下,法玛尔也回敬三分球;香侬-布朗与格伦-戴维斯也形成打三分对峙。拉西德-华莱士虽连有限制加索尔进攻的表现,但也过早3次犯规。

胶着至次节中段,科比突然发力连入3球,包括两个三分球;凯尔特人进攻效率一时下降,湖人43-35建立优势。加内特此后强攻打三分,半场结束前,在雷-阿伦飙射被加索尔封盖后,加内特又命中压哨中投,凯尔特人追至42-45。

加内特领军起势 科比再飙连珠炮

第三节前段加内特中投连失,凯尔特人进攻效率依然不见起色,加内特在进攻端抢位时也被判定犯规,湖人趁机53-48领先。场上也有火药味飘散,科比与帕金斯、雷-阿伦与费舍尔之间均有语言对峙。

在防守中以“鼓掌”动作刺激奥多姆抛射不中后,加内特连有快攻、中投,上半场6投1中的雷-阿伦也命中跳投,凯尔特人54-53超出。但科比杀气尽显,此后接连命中3个三分球,带动湖人62-60结束前三节。

绿军替补发飙 皮尔斯连取关键分

进入末节,强势发力的格伦-戴维斯连续3次近篮砍分,雷-阿伦也连有入球,凯尔特人11-2冲击后71-64建立优势。奥多姆此后虽缓解湖人无力涨分的局面,托尼-阿伦又对科比打三分,已领到第5次犯规、并因抗议裁判领到技术犯规的拉西德-华莱士也命中远投,巩固了凯尔特人领跑形势。

内特-罗宾逊在被奥多姆撞翻出场外后有言语冲突,也领到技术犯规,不过小土豆更连有抛射、罚球,至末节3分半钟格伦-戴维斯罚球后,凯尔特人85-74建立两位数优势。阿泰冲篮打三分后,科比罚球涨分,湖人再将分差缩小到6分。但皮尔斯关键时刻命中中投,并对科比冲篮打三分,凯尔特人末节1分08秒90-81巩固胜局。

虽然科比此后飙射赢得3次罚球且均告命中,但比赛结束前半分钟科比突分被朗多决定性抢断,随着朗多反击上篮,湖人已无力回天。最终凯尔特人96-89奏凯。

(天上火)

科比33分难救末节崩盘 绿衫军擒湖人总分2-2

科比独木难支,湖人被凯尔特人追平比分(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下场预告:6月14日 8:00 腾讯体育互动直播 湖人vs凯尔特人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