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二节:科比连入三球湖人起势 裁判又送巨星哨

2010年06月11日1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NBA总决赛第4场较量继续在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主场对阵湖人,半场结束时湖人45-42领先,加索尔、科比分别得到13分和12分;皮尔斯为凯尔特人得到12分。

首节凯尔特人19-16领先。进入次节双方各有轮换,香侬-布朗率先以快速冲篮对内特-罗宾逊打三分。内特情绪被刺激起来,进攻端简练跑位后得球同时即在三分线外起跳,出手动作更是快捷,篮球准确飞入篮筐。命中三分球后内特满脸笑容,对着法玛尔不断自言自语地庆祝,摆明是要刺激对手,法玛尔决不回避,果然试图回敬远投,虽然没能命中,但法玛尔表情不改,次一回合进攻中终是在内特飞身干扰下命中三分球。

格伦-戴维斯一时也成为凯尔特人亮点,就在拉西德-华莱士强打奥多姆攻篮不中时,戴维斯突然从篮下飞起,空中手臂看似乱舞中将球点入篮筐;很快戴维斯又对奥多姆形成冲篮打三分,奥多姆正情绪起伏时,戴维斯再度向其发难,又在中场上步形成抢断。不过双方在比分上依然紧密拉锯,在奥多姆回敬强行冲篮后,湖人又28-27超出。

拉西德-华莱士防守加索尔的效果较为醒目,在利用长臂积极封锁加索尔攻篮空间同时,天尊还有绕前抢断,不过其势头依然难以持续,一次出手试图将球从加索尔手中打掉时,华莱士被判定犯规,这已是其第3次犯规,华莱士一脸的不解,跑跳着表达对裁判的抗议,此后只能下场。

次节中段科比突然发力,在右翼45度位置连续出手飙入三分球,虽然皮尔斯与朗多也有涨分,但在科比利用中投连续命中第3球后,比分仍被拉开。凯尔特人一时压力陡增,朗多以寡敌众冲篮不中,湖人反击中奥多姆又形成打三分机会,湖人39-33领先。

皮尔斯试图采取造犯规的进攻方式,但奥多姆与阿泰两人都已有心得,短时间内连续出现皮尔斯假投动作反令自己节奏全失的场景;而在防守中,心态起伏的皮尔斯又被阿泰轻松摆脱上篮砍分,湖人已是43-35领先。加内特的强攻打三分帮助凯尔特人将比分追近,皮尔斯仍试图发力,但进攻突破时同科比相撞倒地,被判定进攻犯规,慢动作看皮尔斯似有沉肩,但科比也明显没有站稳位置,皮尔斯不解裁判对科比的“巨星哨情结”,可也毫无办法。

半场结束前凯尔特人最后一攻中,雷-阿伦外线飙射被加索尔封盖,但加内特得球后命中压哨中投,将比分追为42-45。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