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首节:加内特怒盖拜纳姆 皮尔斯飙分误伤裁判

2010年06月11日09:4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11日上午,NBA总决赛第4场较量继续在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主场对阵湖人,首节过后凯尔特人19-16领先,皮尔斯7投4中送出10分4篮板,加索尔为湖人砍下8分,科比4投2中得到4分。

一如前3战,本场开赛后双方迅速形成紧密对峙,湖人首攻中科比中距离长时间持球后采取转身跳投,雷-阿伦的封盖动作已封到了科比的手指尖附近,但科比仍凭借高抛弧线准确命中。入球后科比作出了很无奈的乖张表情。凯尔特人则由皮尔斯中路突破造拜纳姆犯规,以罚球开张;次一回合雷-阿伦利用快攻反击腾挪上篮砍分,不知这是否预示着雷-阿伦将走出上一场13投0中的阴霾。

防守端凯尔特人也体现强硬亮色,在湖人内传内配合中,拜纳姆近篮起跳攻篮,加内特于侧后处长臂挥舞,直接将球盖下;片刻后阿泰的正面冲篮也被加内特封盖动作干扰偏出。湖人也见招拆招,一时不再纠缠于篮下,改由加索尔连续在中距离跳投,加索尔的投篮技巧充分显现,连续命中两球。双方一路均势拉锯,首节过半湖人12-11领先。

雷-阿伦的手感依然是个问号。在此战首次远投飙射打铁后,雷-阿伦利用错位机会对加索尔采取突破跳投,篮球再是刷筐弹出,上一场的严重失准后,雷-阿伦也有“运气不佳”的解释,从这次篮球刷筐弹飞来看,运气因素还在继续。利用快攻机会,皮尔斯强切篮下顶着费舍尔的犯规动作形成上篮,裁判哨响同时皮尔斯出手动作稍大,篮球砸筐而出,皮尔斯显然也对自己的手感不满,满脸的懊恼表情。而费舍尔也因此2次犯规上身,只能下场休整。

皮尔斯积极调整,很快即采取了中距离强攻,先是一个转身假投动作,阿泰被点起后不甘赔上犯规,所以收起了防守动作,得到完全空位的皮尔斯迅速调整,轻松跳投砍分。双方战为14平后比分长时间定格,阿泰与科比相继投篮偏出,朗多在反击中终找到机会,左侧推进中朗多看到湖人中路出现瞬间空档,于是突然变向,同其保持距离的科比被晃的完全失位,朗多很是飘逸地上篮得分。

比赛也出现花絮,皮尔斯强行冲篮在裁判哨音响起后顺势完成上篮,皮尔斯认为自己赢得了打三分机会,挥臂庆祝时不小心打在了裁判脸上,皮尔斯赶忙道歉,随之也发现自己的上篮被判定无效。在内特-罗宾逊命中三分球后,凯尔特人首节结束时19-16领先。

(天上火)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