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国内专题 > 正文

中超2次引援进退两难 高价换新援歇4轮吃不消

2010年06月10日11:00足球-劲体育刘翔宇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刘翔宇报道 由于南非世界杯的缘故,中超联赛间歇期提前到来。从5月31日至7月13日,中超进入第一阶段间歇期。这原本应该是各支球队调整人员配置,重新引进内、外援的绝佳时机,但由于足协在调整间歇期时间的同时,并没有对二次引援的时间作出调整,这使得各支中超俱乐部在二次引援问题上面临“进退两难”的境地。

根据中国足球协会关于2010年度二次转会的规定,二次转会补报更换球员后,各俱乐部外籍球员数量,中超联赛不得超过5人,本赛季累积报名的外籍球员数量不得超过7人。转会时间为2010年6月30日至2010年7月28日。根据2010年中超联赛赛程,7月28日刚好是中超第15轮,这也就意味着,球队引进的新外援,最早也要到联赛第16轮才能登场。

这一规定沿用了往年对于二次转会的时间限制。不过,今年的情况与往年大不相同。

以往中超联赛通常是在联赛赛程过半(打完15轮)时,进入联赛间歇期,球队利用间歇期的一个月挑选外援,在间歇期过后,新外援在第16轮便可以登场比赛,物尽其用。今年由于世界杯的到来,中超在打完11轮之后就进入了间歇期。大多数俱乐部此前都准备在二次转会中引入强援。不过,从7月14日联赛重新开始,到转会截止日期7月28日,中间有4轮比赛要打。这也就意味着,即使在第一阶段间歇期签下了新外援,其也有四轮比赛打不了,只有等到8月1日第16轮才能打上比赛。

已经有俱乐部对此表示不满,“间歇期是挑选外援最佳时机,但即使挑到了,也四轮打不了,太浪费了!”某俱乐部高层说。而如果按照足协规定的时间,边打比赛边挑外援,必定达不到理想的试训效果。

除了引援方面的尴尬,对于即将被替代的外援,也是个两难的选择。“如果选了新外援,前四轮肯定都打不了。要被换走的那个外援,就得带着再打四场。这样也错过了欧洲俱乐部的间歇期,人家再想去其他地方找球队要他,就更困难了。”

如今,已经有大多数俱乐部表示,要在第一阶段间歇期更换外援,几支状态不佳的球队,也希望通过二次转会来提高球队整体实力。不过,对于新外援上场时间的限制,让他们进退两难。“最好的结果就是,在间歇期签下新外援之后,联赛开始,就能让他上场。一方面解决球队人员问题,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别的外援有时间去找下家。”某俱乐部高层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