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公牛领跑詹姆斯争夺战 皇帝将实地考察五球队

2010年06月10日08:2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李喜林报道 为了争夺詹姆斯,各支球队正使出浑身解数,增加自身吸引詹姆斯的砝码。公牛队选择泰伯杜担任新任主帅后,他们的形势一片大好。尽管詹姆斯身边的人否认球皇会因为泰伯杜而加盟公牛,但公牛队在搞定泰伯杜后显然已经变得更有吸引力。

公牛选择泰伯杜增加砝码

公牛队老板莱因斯多夫很清楚聘请一名优秀的教练,将在这场争皇战中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他也很清楚泰伯杜就是目前他需要找的人。他从一开始就对泰伯杜情有独钟。泰伯杜还从未在NBA担任过主帅,但是他在调教防守方面的造诣让莱因斯多夫十分折服。之前公牛队面试过“小将军”约翰逊、火箭队助教特纳等人,但莱因斯多夫并不重视。他一直催促执行副总裁约翰·帕克森以及总经理盖尔·福尔曼尽快完成对泰伯杜的面试。最终他的两位手下赶往洛杉矶面试泰伯杜。

面试其实更像是个走程序,双方早已情投意合,很快就达成签约协议。公牛需要一位优秀教练,而泰伯杜希望执教一支有潜力的球队。公牛看中泰伯杜,一方面是因为他确实十分优秀,正是他帮助凯尔特人打造了一个强悍的防守体系,可以说泰伯杜是当今NBA调教防守最好的教练之一。另一方面在于,泰伯杜和詹姆斯同属CAA经纪公司,而且和詹姆斯的密友威廉·韦斯利的关系不错。威廉·韦斯利在今年夏天曾经多次表示,詹姆斯会去公牛队。而如今泰伯杜成为公牛队主帅,一切表明,詹姆斯离公牛队越来越近了。

公牛队选择泰伯杜确实为争夺詹姆斯增加了一个重要砝码。其他几个主要竞争者骑士和篮网都还在选帅,而尼克斯队主帅丹东尼的跑轰风格被很多人认为难以夺得总冠军,而公牛队收获了一位非常优秀的防守型教练,而且这位教练和詹姆斯身边的人关系不错。

詹姆斯还会继续考察各队

这几天,美国媒体围绕泰伯杜加盟公牛是否等于詹姆斯加盟公牛展开了论战,一时间众说纷纭。不少媒体私底下采访了詹姆斯身边的人,得到的答案是,泰伯杜和詹姆斯之间并没有捆绑关系,詹姆斯不会仅仅因为泰伯杜的缘故加盟公牛。说白了,公牛队选择泰伯杜担任主帅,只是增加了一个砝码,要想真正得到詹姆斯,他们还需做足其他方面的功课。而詹姆斯未来一段时间,会全方面地考察各支球队。

很多人期盼着詹姆斯能够在美国时间7月1日就宣布自己的去向,但是詹姆斯不会在那一天揭开谜团。“小皇帝”还会继续考察各支有意引进他的球队,并且从7月起亲自前往各队所在的城市进行考察。

据悉詹姆斯第一站将前往纽约考察尼克斯队,然后考察篮网队。芝加哥将是他考察的第三站。之后,詹姆斯还会前去考察热火和快艇。陪同詹姆斯去的将包括他幕后的团队,他们会综合考察每支球队的人员配备、教练组情况以及引援计划等事项。考察完之后,詹姆斯会和他的团队进行斟酌。在詹姆斯拿定主意之前,各支候选球队都还存在希望,只不过现在公牛队已经在主帅方面占得了先机。

詹姆斯原本计划在今年夏天举办自由球员峰会,其中包括韦德、博什、乔·约翰逊、小斯、诺维茨基等大腕。不过由于媒体的热炒,使得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坐不住了,他站出来宣布联盟不会允许詹姆斯等人举办自由球员峰会。“球员之间交流是很有必要的,我们不会对此有任何异议,”斯特恩说,“不过如果涉及反贿赂规则,我们不会坐视不管。”自由球员峰会很可能流产,不过詹姆斯还会通过其他方式选择自己的未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