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打破绅士形象 输球后陪加内特用国骂发泄

2010年06月10日08:0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绝大多数时候,雷·阿伦都是个真正的君子,但有时也有例外。

东部决赛第四战,凯尔特人主场落败,痛失横扫良机。那一战雷·阿伦三分球7投5中得22分,算是绿军阵中发挥最出色的一员。赛后,大批记者守候在凯尔特人更衣室门外,突然,透过理疗室大门,一句句标准的美国“国骂”不停传出。

我想一探究竟,但理疗室不允许媒体进入,所以我背靠着理疗室大门侧方,就在此时,工作人员打开门,给球员递水递毛巾,推开门的一刹那,我向内望去。加内特坐在治疗椅上,怒目圆睁,一口一个“FUCK”。而在他的身旁,雷·阿伦干脆一屁股坐在地上,头上搭着一条毛巾,同样满嘴“国骂”。

就在工作人员不断开关门间,我看到雷·阿伦那张扭曲在一块的脸。第二次开门,雷·阿伦已经把头上的那块毛巾拿到手上,用力向地上摔去。由于是坐在地上,力度倒是不大,可他摔了又捡,捡了又摔,皱着眉头,嘴里不断骂着,光头上的青筋似乎都要爆出来。后来他起身坐在加内特身边的另一张治疗椅上,队医在给他脚上敷冰袋,他的嘴倒是消停了,可还是一边看着加内特,一边手舞足蹈比划着。

可半个小时后,当雷·阿伦西装笔挺走到记者面前,一脸微笑,有记者让他评价球队,他也是一个劲儿加油鼓励,将半小时前那张愤怒、郁闷的脸收了起来,取而代之的是一位彬彬有礼的君子。每说一句话,他都会笑笑。每听到一个问题,他都会点点头。

这就是雷·阿伦留给绝大多数人的印象———不同于加内特的酷、不同于皮尔斯的冷、不同于隆多的拽,他温文尔雅,低调内敛,很有一点“白面书生”的意思,哪怕总决赛第三战13投0中,赛后的雷·阿伦仍旧穿戴整齐,手上拿着LV手提包,径直向记者们走来。有记者本想半路拦下他,让他在浴室门前接受采访,可雷·阿伦笑了笑,还是向自己的更衣柜走去———那里聚集着更多记者,他不想打破“常规”。

即便在场上,你也很少见到雷·阿伦怒吼,或是龇牙咧嘴朝裁判咆哮,他永远耷拉着眼睛,不苟言笑,无论单场命中8个三分球还是8投0中,你很难从他脸上觉察出信息。这大概就是最真实的雷·阿伦,一个喜怒不形于色的“杀手”。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