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篮球并非阿伦童年最爱 球馆保安激发射手动力

2010年06月10日08:01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加利福尼亚州Merced的空军基地、英格兰地区Bentwaters的空军基地,这两处空军基地承载着雷·阿伦美好的记忆。前一处是雷·阿伦的出生地,后一处则是雷·阿伦的童年乐园。

在雷·阿伦小的时候,他父亲沃尔特根本没想到儿子以后可以成为篮球明星,更别说成为NBA顶级投手。

沃尔特是个机场电焊工人,工作非常繁忙,他平时没有多少时间陪伴阿伦。而小时候的雷·阿伦也并不喜欢篮球,他更喜欢橄榄球,那时候的阿伦又瘦又小,但奇怪的是,只要踏上橄榄球场,阿伦总能制造惊喜。

在雷·阿伦十岁时,全家搬到了加利福尼亚Edwards空军基地,这是雷·阿伦印象中的第二次搬家。基地组织了一次篮球比赛,平时不怎么玩篮球的雷·阿伦竟然连续命中,看傻了场边的父母以及他们的同事。沃尔特回忆说:“那孩子当时就可以在比赛中利用假动作晃开防守者,并且用不可思议的脑后传球助攻队友得分。”

雷·阿伦就这样爱上了篮球,理由就这么简单。只是好景不长,没过多久,沃尔特又带着妻子弗洛和儿子雷·阿伦搬家了,这一次他们去了位于加州南部城市Sumter的Shaw空军基地。

雷·阿伦在那里遇上了生命中第一个真正的篮球教练菲尔·普利森特。

其实雷·阿伦的父亲非常喜欢篮球,父子俩偶尔也会切磋球技。随着雷·阿伦越长越高,沃尔特也发现自己渐渐不是儿子的对手,面对那些比他高的防守者,他也可以冷静投篮命中。“他真的让我意识到,他有机会成为职业篮球运动员,”沃尔特回忆说。

有意思的是,雷·阿伦父子都没有想到,在Shaw空军基地,这里的篮球馆保安一度不让雷·阿伦进去打球,理由是雷·阿伦年龄尚不满16岁。这件事反而激发了他的动力,他知道自己总会长大并且长得更高,他等待着。

功夫不负有心人。再后来,雷·阿伦进入了篮球名校康涅狄格。大学的历练让雷·阿伦成了一个优质投手,时至今日,他仍然是世界上最好的投手之一,而且他仍然改写历史。尽管在今年总决赛第三场,雷·阿伦拖了凯尔特人的后腿,全场12投0中,但他在第二场创下的纪录将永载史册。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