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的麻烦不只阿泰 犯规危机困扰绿军核心

2010年06月10日06:56腾讯体育肖恩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在输掉总决赛第三场比赛之后,凯尔特人已经被逼上绝路。如果无法赢得第四场对决的胜利,那么凯尔特人基本上就和总冠军说“bye bye”了。作为球队领袖,皮尔斯在前三场比赛的发挥无法让人满意,但他想要提升在比赛中的表现,除了要摆脱阿泰斯特的防守,还得想办法不要背上犯规麻烦。

在上场比赛凯尔特人以84-91不敌湖人的比赛中,皮尔斯在第四节开场不到1分钟就被吹罚了个人第五次犯规,直接影响了凯尔特人接下来的作战计划。而最后凭借费舍尔末节11分的神奇表现,湖人客场取胜,并在总比分上取得了2-1的领先。

全场比赛,皮尔的得到了15分,包括终场结束前5.1秒那个无关紧要的上篮。在经历了第二场11投2中的尴尬之后,皮尔斯上场比赛的投篮手感依旧糟糕,12次出手仅仅命中5个。而现在的问题是,皮尔斯不仅始终找不到投篮的准心,而且其犯规问题也开始浮现。总决赛三场比赛,皮尔斯一共背上了13次犯规,其中第一场和第三场都是5次犯规,或多或少影响到了里弗斯的部署。而这个问题,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应该得到皮尔斯的重视。

在这一点上,皮尔斯应该效仿下队友雷-阿伦。在总决赛首战比赛中,雷-阿伦全场被裁判折磨得无所适从,但在第二场比赛中,雷-阿伦控制了犯规数量,让自己长时间的留在了场上,并用创纪录的三分球表现帮助球队赢得了一个客场胜利。而在上一场比赛中,另一巨头加内特也是拼了命打出了巅峰状态,但是遗憾的是,凯尔特人最终功亏一篑。

总决赛进行到目前为止,雷-阿伦和加内特都已经有过爆发,唯独球队头号得分手皮尔斯始终状态低迷。如果凯尔特人想要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有所作为,皮尔斯这个点必须要得分发挥。但现在的问题是,皮尔斯的麻烦不仅仅只有阿泰,还有心理上的包袱,背后隐藏着的犯规危机。只有克服这几大障碍,皮尔斯方能像2008年总决赛那样,受伤后上演王者归来的一幕。(肖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