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瓦伦西亚:三叉戟已瓦解 来年欧冠“打酱油”

2010年06月09日20: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西甲落幕之日,瓦伦西亚“超市”开张之时,“蝙蝠军团”球迷不知该为俱乐部两年后重返欧冠高兴,还是为将缺少比利亚、席尔瓦、巴拉哈、阿尔贝尔达的“苦日子”而忧伤,俱乐部主席略伦特早早打了预防针,“不仅不扩军,还必须勒紧裤带过日子”,去欧冠“打酱油”,这就是瓦伦西亚的现实。

瓦伦西亚的“苦日子”以4000万欧元出售比利亚为开端,若不是等待穆里尼奥拍板,席尔瓦早已投入伯纳乌的怀抱,抛售工作仍在继续,略伦特意犹未尽,“不排除其他球员离开的可能,关键是价格”。“超市”开张,是因为瓦伦西亚的债务已迫在眉睫,球场成绩此时无足轻重。目前“蝙蝠军团”的总负债已高达6亿欧元,且需在今年11月前偿还2500万欧元的贷款,甩卖值钱的球员只是第一步,降低球员年薪将随之进行。

“超市”也有补仓,瓦伦西亚冬窗吃进多明戈斯,赛季收官后接连吃进加拉塔萨雷后腰托帕尔、里尔后卫里卡多-科斯塔和格雷诺布尔前腰费古力,显然希望以数量弥补质量的不足。为稳定军心,赛季尚未结束,俱乐部就与埃梅里续约,很能说明问题的是,埃梅里拒绝俱乐部开出的2年合同,而仅仅续约一年,显然是在为来季的成绩担忧。

比利亚(西甲21球2助攻、欧联杯6球)、马塔(西甲9球4助攻、欧联杯5球3助攻)、席尔瓦(西甲8球7助攻、欧联杯1球3助攻)位居“蝙蝠军团”本季进球榜三甲,瓦伦西亚前季西甲入球数59个,三人合计入球数几近三分之二。如下赛季三人集体离队,指望巴勃罗-埃尔南德斯(4球)、日吉奇(4球)挑起进攻重担的难度可想而知。不仅如此,两位老队长阿尔贝尔达(联赛出场33次2511分钟)、巴拉哈(联赛出场27次1370分钟)也离队在即,“补腰”同样要紧。

失去比利亚,即将失去席尔瓦、马塔,意味着埃梅里要对“蝙蝠军团”独树一帜的前场流畅传切进攻战术动“大手术”,战术的动荡在所难免。瓦伦西亚势必要在锋线引援,博扬、阿杜里斯和索尔达多都是合适人选,除博扬外,后两人以及队内的日吉奇与比利亚均风格大相径庭,这意味着埃梅里有可能以两翼齐飞、高举高打的战术迎接新赛季。

球场内动荡、球场外的瓦伦西亚的问题正在逐一解决:2009年8月代表全体球迷的瓦伦西亚基金会(包括埃梅里和阿尔贝尔达等人)成为俱乐部最大股东,俱乐部逐渐恢复稳定;因缺少资金而停顿的新球场建设工作将恢复,一旦新球场建成,瓦伦西亚的债务危机将大大缓解。如今“勒紧裤带过日子”,“蝙蝠军团”的最终目的是未来的好日子!

(奥拜尔)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