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国际足球 > 热点专题 > 2010欧洲超级杯 > 正文

马竞:阿奎罗离队几成定局 欧联杯卫冕考验多

2010年06月09日19:52腾讯体育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2009年夏天,马德里竞技球迷眼见得同城死敌豪掷2.57亿欧元网罗意英法三国超级球星加冕,不免暗自嘀咕:本季莫要丢人现眼才成,未曾想季末为西甲捧回欧战奖杯的却是联赛开打12轮仅排名第17位的“床单军团”,怎不由得球会老板小希尔激动万分,“眼前的幸福时刻足以使我们忘记种种不幸和失望!”时隔一夏,旨在卫冕欧联杯冠军、进军2011-12赛季欧冠的马德里竞技将再度面临洗牌的考验!

“床单军团”自1961-62赛季的优胜者杯后再度捧得的欧战奖杯,绝不仅仅是一偿夙愿的痛快这么简单。马德里竞技2008-09赛季入围欧冠小组赛收入1630万欧元(奖金1030万、电视转播费600万欧元),2009-10赛季虽然小组赛遭淘汰收入减少200万欧元(830万欧元),但欧联杯夺冠独得460万欧元奖金,电视转播费更是突破1000万欧元,仅此两项“床单军团”已进账2000万欧元有余,对于如今仍在“扎紧腰带过日子”的马德里竞技来说可谓“雪中送炭”!

因球会负债1.7亿欧元且新球场2013年才可以完工,马德里竞技2009年夏天仅花费830万欧元引援且奉行“洗牌”战略,送走库佩、佛朗哥、马尼切、海廷加,冬窗清洗马克西-罗德里格斯、庞格勒和克莱伯-桑塔纳。“床单军团”今夏恐怕会继续将清洗政策,若非遭遇车祸阿根廷左闸佩尼亚去年夏天九难逃清洗噩运,本季4次出场合计不过90分钟,当为“洗牌”的最佳人选。

巴勃罗-伊瓦涅斯(7场543分钟)沦为鸡肋,原因是多明戈斯本季的异军突起,这名21岁“床单军团”的原产品本季出场38次合计3367分钟,已是铁打不动的主力中卫,倒是佩雷亚和华尼托只能轮流与其搭档。德赫亚(30场2535分钟)、卡马乔(20场632分钟)的上位说明重用自家球员将是“床单军团”未来的策略。主动洗牌之余,“床单军团”还面临着核心球员流失的可能,阿奎罗连续2个夏天都在被英超豪门追逐,5000万欧元转会费、16万磅周薪之类的数字层出不穷,今夏转战英格兰在所难免。

上季雷西诺前10场比赛(西甲7场、欧冠3场)1胜4平5负黯然下课,夏窗未必补空边闸、后腰等重要位置是关键,如今这一难题将再度考验弗洛雷斯。打短工的弗洛雷斯以扶正赫亚、复活雷耶斯以及修正防守战术三记妙招力助“床单军团”夺冠,赛季结束球会遂以续约打赏主帅,西班牙少帅唯一的要求是引进拉玛西亚出品的梅里达。

“床单军团”冬窗以1100万欧元得手萨尔维奥,赛季结束闪电引得梅里达加盟,唯一仍需补强的位置则是两侧边闸,左闸有安东尼奥-洛佩斯坐镇,问题是缺乏合适替补人选,屡屡靠乌伊法鲁西客串的右闸上季就应该解决,拉菲尼亚、范德维尔、埃布埃等名字屡屡见诸媒体,“光打雷不下雨”还是囊中羞涩的老问题。

续约弗洛雷斯、闪电引进梅里达说明“床单军团”新赛季仍将脚踏实地的以“青年军”应对两线作战,欧联杯前身联盟杯一直有“摘桃派”和“草根派”之争,以“床单军团”的决赛对手富勒姆为例,富勒姆历时286天才杀入决赛,如此漫长的赛程,其难度可想而知。马德里竞技要在漫长赛季撑到最后完成两大目标,弗洛雷斯和其年轻的弟子可谓任重道远!

(奥拜尔)

相关专题:

2010欧洲超级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tinyzhan]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