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朗多盘活零散绿军 若想夺冠凯尔特人不能没他

2010年06月09日15:09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在主场以84-91不敌湖人。朗多贡献11分8次助攻,凯尔特人的进攻体系曾被湖人瓦解得七零八落,此时是朗多扮演“修理工”让己队重新找回了进攻感觉,凯尔特人一度将17分的差距缩小为1分。

凯尔特人曾以12-5领先,但是此后比赛渐渐往一边倒的方向发展。第二节才打了一半的时间,凯尔特人已经落后湖人17分。这个时候,凯尔特人替补控卫罗宾逊只知道自己胡乱跳投,皮尔斯受到犯规困扰,上一场比赛的神射手阿伦连一个球也投不中,不但湖人以为胜利在望,甚至凯尔特人的主场球迷都开始感到绝望——朗多的重新登场改变了这一切。

朗多一登场就盘活了全队,第二节中段开始,凯尔特人进攻恢复常态。得益于朗多的突破分球,皮尔斯在三分线外投篮的时候,方圆两米都没有防守球员;帕金斯可以轻松在三秒区内强攻,连续制造拜纳姆和加索尔的犯规;就连只是担任防守箭头的托尼-阿伦,也多次获得了空位出手和空切上篮的机会。第四节还剩下9分45秒,湖人法玛尔上篮不中,朗多一条龙杀入禁区,单手上篮得分,此时凯尔特人仅以67-68落后,17分的差距在20分钟内就被缩小为1分!

在凯尔特人一度落后17分的时刻,正是朗多利用自己一双“魔术师”般的妙手,将己队的漏洞全部填补上,并且彻底激发了加内特、阿伦和戴维斯等人的潜能,才让总决赛第三场在下半场恢复了悬念。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