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三双后再次低迷 这一场他没跑过35岁老鱼

2010年06月09日13: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NBA总决赛继续进行,回到主场的凯尔特人没能坚持到最后,最终他们以84-91负于湖人,在大比分上处于1-2的落后。上一场打出三双表现的凯尔特人当家控卫拉简-朗多,在本场比赛中表现一般仅贡献11分和8次助攻,而且第四节对德里克-费舍尔的漏防,也成为凯尔特人输球的原因之一。可以说上一场最后时刻统治比赛的朗多,今天却让自己的对位对手成为了比赛的统治者。

在总决赛第二场比赛的赛后,科比说湖人比凯尔特人跑得慢。没有,当凯尔特人四大内线均身背4次犯规之后,朗多利用突破、传球和篮板打乱了湖人的节奏,在比赛最后6分钟里盖费舍尔、断科比,独取10分凭一己之力终结了湖人的反扑。对于朗多这几年的成长,他的队友这样描述:“2008年的他才是个3岁的孩子,但今年他已经成熟到了30岁。”但是朗多却非常自信:“我还是我,我打球的方式并没有变。”

的确,对于湖人来说,速度奇快的朗多是一个大麻烦,费舍尔根本跟不上他的节奏,所以“禅师”杰克逊才会让科比去防守他。但是有的时候科比对朗多也无能为力,上一场砍下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朗多,是继蒂姆-邓肯在2003年6月15日马刺与篮网的总决赛中完成三双后,第一位在总决赛中打出三双表现的球员。赛后凯尔特人主教练里弗斯这样赞叹朗多:“他做了所有的事情,他太了不起了!”

而今天回到主场的朗多,在开局阶段也表现非常抢眼,在连续两次助攻凯文-加内特空中接力得分后,朗多自己又跳投命中,带领凯尔特人打出8-2的开局。但是除了开局阶段表现不错之外,朗多的表现就再没什么亮点可言,而第四节更是让即将年满36岁的“老鱼”给完爆——费舍尔在第四节砍下11分,多次命中关键球,帮助湖人抵挡住了凯尔特人的反扑。第四节,朗多跑得比费舍尔还要慢!

只不过对于朗多来说,在打出三双表现后陷入低迷似乎已经是一种习惯。今年的东部半决赛对阵骑士的第四场,朗多打出了29分、18个篮板和13次助攻的豪华三双,并带领凯尔特人取得了胜利。但是在接下来的那场比赛当中,朗多却只贡献了16分、7次助攻和2个篮板。而这一次在送出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三双后,朗多又只打出了11分、8次助攻和3个篮板的低迷表现。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