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阿伦创造单场13中0 差1球即平NBA另类纪录

2010年06月09日13:0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湖人以91-84击败对手,将总比分改写成2-1,而在这场比赛中,雷-阿伦全场比赛13投0中,只差一步之遥就再度平了NBA总决赛单场投篮最差纪录。

雷-阿伦在本次季后赛前三场中堪称是戏剧性的起伏,在首场比赛里君子剑受困犯规危机,全场比赛碌碌无为,而在第二战里,阿伦仿佛上了瞄准器,安装了定位追踪系统,他的远程炮弹一个接一个打的湖人没一点脾气,全场比赛雷-阿伦飙中了8记三分,分别成功刷新了NBA总决赛半场和单场三分命中纪录,将乔丹、皮蓬以及肯尼-史密斯等老前辈甩在了脑后。

在得知自己创造了纪录后,雷-阿伦也有点把持不住自己的嘴巴了,他甚至还用言论嘲讽了乔丹一把,飞人曾经在1992年的总决赛中投中了6个三分,而对雷-阿伦则是认为乔丹的投篮太小儿科了。“如果碰到迈克尔,我会告诉他,他那次要容易的多,当时他是直接出手,而我的全部都是靠掩护跑出来的投篮。”

颇具戏谑的是,阿伦的牛皮刚刚吹了一天,他就在第三场中打出了13投0中的尴尬,成为了凯尔特人输球的罪魁祸首,而追溯历史,君子雷这样的雷人表现还不是总决赛最差,居然还有前人垫背,在1948年巴尔的摩子弹对阵费城勇士的总决赛中,子弹队的西普-雷赛尔单场14投0中,无独有偶,1978年西雅图超音速的丹尼斯-约翰逊在对阵华盛顿子弹的总决赛中也曾有过14投0中的表现。

或许是雷-阿伦破纪录破上了瘾,好的纪录已经破了,现在又要来破糟糕的纪录,好在是他没能让自己成为这一尴尬纪录的第一,不过凯尔特人输了比赛,阿伦自然也就成了第一罪人。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itaoma]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