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MVP:费舍尔扮救世主 末节爆发定被球迷铭记

2010年06月09日12:54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MVP:费舍尔扮救世主 末节爆发定被球迷铭记

费舍尔的表现征服了所有人,包括一贯唯我独尊的科比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9点,NBA2010年的总决赛第三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奔赴北岸花园球馆挑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他们以91-84力克对手再度在大比分方面以2-1领先,重新夺取主场优势。在本场比赛中多位球员都有出色表现,不过湖人的德里克-费舍尔仍然凭借他在比赛关键时刻的出色表现压倒队友科比-布莱恩特和保罗-加索尔以及凯尔特人的凯文-加内特,成功的当选了今天的最有价值球员。

12投6中拿下16分3个篮板和1次助攻,外添2次失误和5次犯规,这绝对不是什么能够给人留下印象的数据,就如同费舍尔季后赛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乃至整个职业生涯的场均数据一样,几乎没有任何地方能够让人看到亮点。然而就是这样一位数据方面极其平庸的球员,却在他漫长的职业生涯中引起了人们的密切关注,也为湖人在世纪之交建立起的王朝,和球队最近连续三年杀入总决赛的鼎盛状态,做出了相当巨大的贡献。

不错,从数据上来看,全场29投10中拿下29分的科比依然是湖人总效率值最高的球员,而加索尔的两双数据和16投11中狂砍25分的加内特的整体表现也比费舍尔来的更加耀眼。不过尽管如此,没有任何球员能够像费舍尔这样在今天的比赛中发挥出如此关键的作用。在比赛的第四节,费舍尔用他丰富的比赛经验和强横的求胜意志一次次的抓住机会,成功的将球送入篮筐。而在比赛还有48秒湖人领先4分的情况下,费舍尔再一次防守反击中快速插入篮下,在对方两名球员的包夹下依然顽强的完成了打三分,就此为湖人基本锁定胜局。何为英雄,何为救世主?看看今天的费舍尔,我们应该能够更加体会为何当年公牛的史蒂夫-科尔和马刺的布鲁斯-鲍文能够获得颇高的评价和广为受人喜爱的原因。

六年前的西部半决赛当中,费舍尔在湖人与圣安东尼奥马刺的天王山之战当中最后时刻0.4秒的那记经典绝杀已经载入了史册。而六年后已经年近36岁的他则在总决赛中又一次凭借自己的强横发挥扮演了完美的奇兵角色。在NBA征战十四年效力湖人十一季的费舍尔在球队历史上不会留下太多的痕迹,然而在每个湖人球迷心中,又怎么能忘记这条老鱼的存在呢?(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