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苏群:湖人丢卒保车 冻结绿军外线成胜利之本

2010年06月09日1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凯尔特人回到主场和湖人展开总决赛第三场较量,最终凯尔特人以84-91负于对手,在比赛过程中,央视解说嘉宾苏群也进行了一系列点评——

在首节比赛中,苏群点评道:“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依靠雷-阿伦的强势发挥拿到了胜利,而如果把这些关键点和第三场的前10分钟联系起来,我们也可以发现到很多的变化,湖人在防外线方面加强了很多,幸亏是加内特在篮下拿了10分,外线还真是没有太多的得分机会。”

在半场评球阶段,苏群也进行了深入的点评:“湖人今年的进步体现在防守,这从他们季后赛第一场比赛就表现了出来,首先是内线的防守有了加强,拜纳姆和加索尔都非常顽强,其次外线有了阿泰后,防守的层次感也有了增强。当凯尔特人打挡拆的时候,湖人的内线脚步能否跟的出来?这是决定湖人防守的关键,而今天加索尔做的非常不错,敢于扑出来,而脚步一点都不比外线慢。”

在点评凯尔特人方面,苏群说道:“第二场凯尔特人赢球赢在进攻,而今天上半场他们的进攻并不好,雷-阿伦和保罗-皮尔斯13投1中,凯尔特人在下半场必须要解决自己的进攻,加内特上半场得分全队最高,而他所得的这些分实际上是湖人防线外扩了,导致加内特的得分比原来多的多,所以加内特得分高恰恰是湖人防守的一种调整,另外一方面则是说明凯尔特人的外线在防守重压下不断的将球交给内线去进攻,但是凯尔特人不能完全依赖加内特,他们需要把内外线平衡起来,需要四巨头去集体发挥。”

在湖人的策略上,苏群点评道:“在前两场比赛中,只要KG拿球,湖人都会有人来协防,而加内特则是将球传到外线进攻,但今天湖人宁愿让KG用自己的脚步单打,也不愿意让外线打开,这也是丢卒保车之策,虽然让加内特得到了一些分,但是却完封了两名外线(皮尔斯和雷-阿伦),朗多上一场的上半场有9次助攻,而这一次只有3次,这说明凯尔特人全队进攻没打开,都是利用单打得分。”

最终比赛结束,苏群点评道:“湖人今天的防守奏效,而费舍尔最后时刻的发挥对比赛的结果构成了决定性影响。”

(猫大熊)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