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斯特恩赞裁判为掩饰问题 过度控制比赛倒胃口

2010年06月09日12:08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总决赛第三战中,洛杉矶湖人客场91-84战胜波士顿凯尔特人,取得总比分2-1领先。裁判全场共吹罚47次犯规,比前两战稍微有所收敛,但对比赛的过度控制依然令球迷难以欣赏到精彩的对决,这同大卫-斯特恩对裁判的赞美形成鲜明对比。

总决赛前两战被裁判抢了戏,这引发了很多球迷和篮球业内人士的不满,本场比赛开始后哨声依然有些偏紧,比赛频频被打断。首节结束,裁判共吹罚13次犯规,凯尔特人方面有三位先发球员分别身背两次犯规:保罗-皮尔斯、拉简-朗多以及肯德里克-帕金斯,湖人方面罗恩-阿泰斯特也是早早两犯下场。第三节开始不久,皮尔斯更是吃到个人第四次犯规,被托尼-阿伦替换下场,绿军进攻端再次损失力量。

裁判过于频繁的吹哨并不是总决赛才开始的,进入季后赛以后NBA整体犯规率就开始提升。常规赛期间,平均每一次投篮命中对应着0.3次犯规,而季后赛中这一数据提升到了0.359次。常规赛,联盟各球队每40分钟平均有20.71次犯规,而季后赛中这一数据提升到了23.26次,虽然这同季后赛更加激烈的对抗分不开,但总决赛中犯规数再一次急剧增多则令人不可理解。总决赛前两战,湖人和绿军共出现112次犯规,平均一分钟就有0.58次犯规,比赛的流畅性被彻底破坏,两支球队都无法完全按照自己习惯的方式比赛,每位球员都担心裁判哨子的突然响起。裁判的职责是保证比赛更加公平,同时也要尽量控制场面,减少冲突的发生,但过多的控制比赛只会破坏比赛本身的美感,也会让球迷感觉不痛快。

科比曾在第二战第四节早早吃到五次犯规,从而进攻和防守都变得畏手畏脚。本场比赛,皮尔斯命运和第二战中的科比相同,第四节开始后不到一分钟他就五次犯规,被迫下场。从慢镜头回放,这只是他和阿泰之间抢位的动作,双方彼此之间都有推搡,本属正常的对抗,但裁判哨声还是响起。接着拉希德在和戴维斯夹击加索尔时也吃到犯规,全场球迷嘘声四起。

第四节,绿军一度将分差缩小到1分,但裁判连续两次非常勉强的吹罚绿军犯规,令湖人再次占据主动。其中吹罚戴维斯的掩护犯规最为勉强,同拜纳姆稍后明显的移动掩护导致托尼-阿伦倒地并遭到科比的脚踢相比,简直就不算什么,但裁判脑子里究竟是怎么想的,谁都不知道。

虽然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宣称裁判表现非常完美,他为裁判们感到自豪,但这种过度赞美本身就是掩饰问题的一种方式。如果联盟任由裁判成为篮球场上的主角,那NBA会在未来失去很多球迷。

(三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