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皮尔斯被阿泰防死? 他有心魔最大敌人是自己

2010年06月09日12:0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 皮尔斯的真正敌人是他自己还是阿泰斯特?或者沃顿?或许只有皮尔斯自己知道。皮尔斯在今天对阵湖人的比赛中持续低迷,他全场比赛表现几乎形同梦游。这个皮尔斯还是曾经自诩联盟第一人的皮尔斯么?皮尔斯全场比赛12投只有5中,得到15分。

皮尔斯本应是凯尔特人的头号攻击手。皮尔斯常规赛场均得到18.3分4.4篮板3.1助攻,他的投篮命中率达到47.2%,其中三分命中率高达41.4%。皮尔斯在进入总决赛之前也有出色发挥,特别是在对阵魔术队的系列赛中。皮尔斯在对阵魔术的系列赛中,场均得到24.3分8.3篮板3.8助攻。

但是皮尔斯在进入总决赛之后,似乎像换了一个人似的,他受困于阿泰斯特?答案是否定的。今天阿泰斯特在第一节打了2分钟之后,就身背两次犯规下场,之后沃顿开始防守皮尔斯。关于沃顿的防守,这里毋庸赘述,照理说皮尔斯表现的机会到了。但是皮尔斯却连续空位投篮不中。

皮尔斯的低迷究竟是什么原因呢?皮尔斯转眼之间已经是32岁的老将,他的体力问题比较严重。皮尔斯作为一个锋线球员,常规赛打了71场,季后赛场均出场时间在38.8分钟,他肯定有些体力不支。除此之外,皮尔斯的斗志也让人怀疑。皮尔斯进入季后赛之后,投篮命中率只有42.7%,其中对阵湖人的时候只有33.3%。

凯尔特人需要皮尔斯的得分。虽然凯尔特人在得分上一直紧咬湖人,但是在朗多受困的背景下,凯尔特人只有皮尔斯能够攻坚。皮尔斯虽然这个系列赛表现低迷,但是他的进攻能力全面,可以面筐突破,也可以背筐进攻单打,同时还有一手远投。所以如果他状态合适,是凯尔特人进攻第一选择。

皮尔斯在比赛中也有灵光一现的时候,表明他的能力没有问题。皮尔斯在今天的比赛中虽然投丢了一些空位球,但是他在比赛中的3个三分仍然让人印象深刻。当然,皮尔斯光有这些闪光还不够,他必须在进攻端完全打开,必须打出凯尔特人第一得分手的实力。否则凯尔特人攻坚无人,球队势必会输给湖人。(童心男志)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