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关键战役湖人抢占天王山 历史昭示紫金军夺冠

2010年06月09日11:5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关键战役湖人抢占天王山 历史昭示紫金军夺冠

湖人抢占天王山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湖人与凯尔特人的总决赛移师波士顿的北岸花园球馆。结果双方经过一番激战,绿衫军以84-91不敌对手,总比分1-2落后。而输掉了本场比赛后,历史数据显示波士顿已经被置于相当不利的地步。

在上一场比赛客场虎口拔牙后,皮尔斯扬言“我们不会再回洛杉矶了”。显得多少有些狂妄。不过无论对于湖人还是凯尔特人来说,第三战都是关键的关键,数据显示自1985年总决赛改制2-3-2后,当双方战成1-1后,取得第三场胜利的球队必定能夺得最后的总冠军。

即使在总决赛没有更改赛制前,双方战成1-1后,拿到第三场比赛胜利的球队也往往能最终夺冠。数据显示历史上总共有32支球队在战成1-1后拿到第三场比赛的胜利,其中的28支球队都成功夺冠,夺冠概率高达87.5%!换言之,北岸花园的第三场比赛,对于双方来说都是天王山。

而在天王山战役中,两队都可谓拼尽全力。比赛从开始后便打的格外激烈,火星四射,湖人一度取得了17分的领先,但顽强的绿衫军随后拼命反击,并成功的第四节将分差追到只剩1分。但是……

1分对于绿衫军来说形同天堑,他们始终无法跨越过去。无论加内特多少次将球放入篮筐,湖人却总能找到方法予以回敬。尤其是在比赛最后时刻,阿伦底线三分不中,相反费舍尔高速推进快攻上篮得手还造犯规,打三分,比赛就此定格。

2-1,在凯尔特人虎口拔牙后湖人以牙还牙,而天王山战役失利的绿衫军,前景又变得黯淡起来……

(杨威利)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