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科比29分雷阿伦13中0 湖人击败绿衫军总分2-1

2010年06月09日11:5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科比29分雷阿伦13中0 湖人击败绿衫军总分2-1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总决赛第3场半场集锦 加内特科比对飚视频:总决赛第3场半场集锦 加内特科比对飚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9日上午,NBA总决赛第3场较量移师波士顿进行,凯尔特人主场对阵湖人,在科比全场最高分29分带动下,湖人末节又涌现单节砍下11分的费舍尔亮点,最终湖人客场91-84奏凯,总比分2-1领先,抢回了主场优势。

科比全场29投10中,砍下29分外另有7篮板4助攻3抢断,费舍尔全场得到16分,加索尔13分10篮板4助攻。加内特16投11中为凯尔特人得到25分,皮尔斯12投5中得到15分,朗多11分8助攻,雷-阿伦13投0中、三分球8投全失,仅通过罚球得到2分。

加内特终显强势 湖人回敬21-5攻势

此战前加内特表态要改变前两战低迷表现,开场首攻K-G即于强攻中施展脚步变化对加索尔轻松砍分,此后其又两番在快攻中接力取分,更有接力灌篮,个人为凯尔特人引出6-0开局。阿泰攻防两端连续犯规则加剧了湖人开局不利,凯尔特人半节过后12-5领先。

但湖人暂停调整后场面明显转折,科比对朗多跳投打三分,迫使后者2次犯规下场,奥多姆也命中远投,湖人更利用凯尔特人阵地战失效频频追身;上一场创下三分球纪录的雷-阿伦在费舍尔等人严防下单节5投全失,加内特虽又两番砍分,仍无力阻挡湖人积累21-5攻势,首节结束湖人26-17领先。

雷-阿伦半场0分 皮尔斯半场8中1

次节前段湖人延续势头,科比与奥多姆相继打三分,湖人37-20扩大优势。内特-罗宾逊连有远投、近篮抛射,终缓解凯尔特人局面。在加内特与朗多带动下,凯尔特人在次节中段追至29-37,但科比助加索尔接力灌篮,稳固了湖人局面。

次节后段双方围绕两位数分差拉锯,科比连有强攻保证湖人涨分;雷-阿伦次节没有出手,半场0分,皮尔斯上半场8投也仅命中1次三分球。半场结束湖人52-40领先。

皮尔斯受困犯规 科比连秀封盖飙射

始终处于湖人严防的雷-阿伦在第三节前段仍是连投不中,只是利用罚球开张;加内特强攻继续跳投、罚球涨分,同湖人拉锯对峙。皮尔斯虽命中三分球,但很快又领到第4次犯规,只能下场调整。

双方围绕7分分差拉锯中,科比与拜纳姆相继对帕金斯送出封盖;在托尼-阿伦强攻将分差缩小到5分后,科比迅速回敬三分球,确保湖人三节结束67-61领先。

凯尔特人反扑无果 费舍尔定湖人胜局

刚刚进入末节,皮尔斯又在同阿泰抢位时被判定第5次犯规,不过在格伦-戴维斯与朗多连续冲击下,凯尔特人追至67-68;此后费舍尔连入3球,帮助湖人76-70重建优势。在格伦-戴维斯打三分后,皮尔斯命中远投,凯尔特人继续追击。

加内特带动凯尔特人在末节2分钟追至80-82。科比回敬中投后,加内特进攻持球时球被科比打掉后弹出界外,裁判经协商判定湖人球权;湖人进攻中奥多姆与朗多争抢中球也出界,裁判又经协商判给凯尔特人球权,但雷-阿伦远投仍是不中,费舍尔则又快攻打三分,湖人末节48秒87-80决定性领先。

皮尔斯此后虽形成打三分机会,但随着加内特进攻犯规,凯尔特人采取犯规战术也已无力回天;最终湖人91-84奏凯。

(天上火)

科比29分雷阿伦13中0 湖人击败绿衫军总分2-1

科比全场砍下29分,雷-阿伦13投0中,凯尔特人的结果由此可见一斑。(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