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加内特难掩老化疲态 绿军回不回洛城要看真理

2010年06月09日10:20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周报记者管维佳报道凯尔特人来说,这自然是一场伟大的胜利。雷·阿伦用他那8个呼啸如风的远投成为总决赛历史单场三分王,隆多用三双证明自己可能是当今联盟最优秀的控卫,同时,波士顿的替补们也有着不俗的发挥:大宝贝的激情、怒吼天尊的强悍以及内特·罗宾逊上场6分钟得到7分的高效。

但对凯尔特人来说,这也是一场幸运的胜利。在阿伦、隆多和替补的神奇背后,隐藏着波士顿另外两大巨头的无奈:皮尔斯加内特,总决赛第二战,他俩的贡献加在一起,也仅仅是16分8个篮板10次助攻。

他们仍然是这支球队的领袖,他们的嘴上仍然不肯服输,但要保卫波士顿,保卫刚刚抢来的主场优势,只打赢嘴仗还不够。波士顿,需要他们挺身而出。

不回洛城!全看真理?

总决赛第二战后,皮尔斯再次成为全美体育迷的焦点话题。这不是因为他的某个伟大的表演,不是因为他在赛场上的表现,而是因为他的一句话。

第四节结束前1分12秒,凯尔特人领先7分,科比跳投偏出,抢到篮板的帕金斯被加索尔一把推倒。皮尔斯兴奋地跑过去拉起帕金斯,同时说出这样一句话:“我们不会再回洛杉矶了!”

这话刚巧被场边一个摄像镜头记录下来,赛后迅速传播,蹿红全美,在波士顿洛杉矶两地引起巨大争议。

洛杉矶当地的《橘郡论坛报》专栏作家杰夫·米勒,迅速撰文攻击皮尔斯:“保罗·皮尔斯,他就是NBA的戏剧大王,他总能通过各种各样的方式吸引别人的注意,比如假摔骗犯规,或者说一些不着边际的蠢话。皮尔斯说凯尔特人不会再回洛杉矶,他认为凯尔特人会在波士顿连胜三场,但相信我,这比皮尔斯当选美国小姐的可能性还要小。皮尔斯在总决赛第二场之后说这样的话,是极其愚蠢的。他全场11投仅2中,是的,在40分钟内,他只投进两个球,其中上半场他没投进一个球,而关键的第四节他更是一分没得……所以,我们没必要去理会皮尔斯说了什么,蠢话只能被证明是蠢话。”

波士顿的球迷,似乎已经习惯了队长的“胜利宣言”,当地一位名叫罗恩·奇梅里斯的记者,更是认为这是凯尔特人的历史传统:“我相信,拉里·伯德也会说出这样的话,比尔·拉塞尔也曾多次预言本队的胜利。皮尔斯只是说出了球队的心声:接下来的三个主场,我们都想赢!洛杉矶人有什么理由气愤呢?1987年,你们的主教练帕特·莱利,在总决赛击败凯尔特人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不也说过湖人要在之后一个赛季卫冕嘛。”不过,即便是波士顿死忠,也对皮尔斯在赛场上的表现不大满意,奇梅里斯写道:“凯尔特人不光需要皮尔斯预言胜利,更需要皮尔斯带领球队夺得胜利。现在,我们要保卫自己的主场,作为这支球队的队长,皮尔斯必须站出来。你知道吗,我们是否回洛杉矶,都取决于你的发挥。”

这并不是皮尔斯第一次口出狂言,大概也不会是最后一次。东部决赛,凯尔特人在奥兰多连胜前两场,皮尔斯就曾冲着魔术球迷大喊“明年再见”,人们还看到他在微博客上写下“我们要横扫奥兰多”。但在奥兰多的那两场球,皮尔斯一共砍下50分,而在洛杉矶的前两战,他24投仅8中,贵为全明星三分大赛冠军,他一个远投都没能命中。

《体育画报》的克里斯·曼尼克斯,只给皮尔斯打出了C-的分数:“皮尔斯需要改变应付阿泰斯特的策略,因为阿泰斯特正在赢得这场他们两人之间的战争。本场比赛他对阿泰斯特的防守很成功,但别忘了,你是波士顿的头号得分手,而菲尔·杰克逊根本不在乎阿泰斯特得了多少分。”但皮尔斯本人认为,他得分过低并不是因为阿泰斯特的防守,“有三、四个球,我是在挡拆之后投篮,当时防守我的根本不是阿泰斯特。那几个投篮看上去都不错,都很正,但也就差那么一点点。”

KG退化?也许没错!

有一个人,在曼尼克斯的第二战评分中,比皮尔斯还要低很多。他只得到了F的分数,他被评为当场最差球员。

他就是凯文·加内特。曼尼克斯是这样评论的:“糟透了,真的糟透了。你可以给他找些借口,比如他陷入了犯规麻烦。但他的有些犯规,你根本不明白他在想什么,根本没有必要伸手去碰加索尔。加索尔继续在进攻端统治着加内特,而大部分时间,加内特在进攻时,连消耗加索尔的作用都起不到。”

23分钟,6分4篮板6助攻,犯规5次,这就是加内特在总决赛第二战的贡献。人们本来指望他打出一场复仇之战回应加索尔,回应那些“他已经不行了”的流言,但他却打出了一场更加糟糕的比赛。

或许,加索尔说的并没有错。加内特的爆发力的确已经大不如前,他现在的确更像一个中距离的大个投手,就连他那一向最傲人的防守,也成了法玛尔等湖人小个球员突破的对象。

现在坊间有无数关于加内特的传言,ESPN头牌专栏作家比尔·西蒙斯透露说:“很多人都认为,凯尔特人在季后赛开始之前为加内特注射了可的松,这种药能在几周的时间内产生效果,但到了总决赛,药效已经过期了。”

季后赛前两轮,加内特表现优异,每场比赛得分都在14分以上,到了东部决赛,他已经开始疲软,得分从来没超过14分。总决赛第一战,加内特倒是得到了16分,但他在场上的表现,更像是米基摩尔那个类型的球员——有一手跳投,但没有防守、没有篮板——前三节他只抢了一个篮板,全场的四个篮板里,有两个是自投自抢,其中一个球,他本来可以轻松扣篮。

第二战,他只得6分,脚步显得如此缓慢。他又变回了常规赛时的那个加内特,可以被伊利亚索瓦完爆,可以被安德雷·布莱切打得找不着北。无论如何,他似乎已经不是在东部半决赛中,面对骑士场均砍下19分8个篮板的那个人了。

里弗斯仍然在保护加内特:“每个人都会有这样的夜晚,找不到手感,陷入犯规麻烦,但我们相信他能找回状态。”加内特自己也仍然嘴硬:“伙计,我不光会得分,我还可以在其他方面为球队提供帮助。在对方包夹我的时候,我可以传球,为队友制造机会。”的确,他在最后一节有三个助攻,帮助戴维斯、帕金斯找到了篮筐。但凯尔特人不只需要他做这些。波士顿评论家加里·沃什本说:“如果想战胜湖人,我们需要一个全方位的KG,需要他抢篮板,需要他干扰对方的上篮,需要他在内线吸引防守,也需要他能命中那些跳投。只有他自己才能证明,加索尔对他的评价是错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