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老佩顿表示将复出执教 称已厌倦纸醉金迷生活

2010年06月09日08:46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我打了17年了。我现在不用过每天起床后就是训练和出差的日子了。再也不用和教练们一起经历起起落落了。”未来名人堂球员加里-佩顿在离开NBA时这样说到,他已经厌倦了职业球员的生活,要回到老家回到娱乐之都拉斯维加斯享受生活。

不过人就是那样,忙的时候渴望闲着,然而真的无事可做,就会发现其实非常无聊。加里-佩顿就是如此,在热火打完06-07赛季后,他基本便处于了退役状态,而在拉斯维加斯老家懒散、浮夸甚至纸醉金迷的日子,并不能让他感到满足,他觉得要复出担任教练。

“我当初说在我退役后,我要好好的享受生活,我不想再干与篮球相关的事情。但是现在,我觉得该是回来做些什么的时候了,我想要找一份教练的工作,想要去一个可以贡献我的力量的城市,这是我接下来一年内要做的事情。”佩顿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一直不是一个严于自律的人,而篮球让我成为了那样的一种人,大家都知道我现在在拉斯维加斯所过的生活,但是我不想就这样下去。尤其是当年上了点岁数后,就更不想去过那种浮夸的纸醉金迷的日子了,我已经40多了,那样的生活已经不属于我了。”

“即使他们给我那样的生活,我也不稀罕,因为那对我来说已经结束了。”佩顿继续说到,“现在到了该反省一下自己,到了该去做一名好父亲的时候了。”

佩顿做一名好父亲的含义,是希望在生活中能以身作则,他的二公子今年秋天就要去华盛顿大学报道,而女儿拉科尔刚刚从圣约翰学院毕业。佩顿感觉自己不能继续退役后无所为的生活,他要回到NBA去帮助那些年轻人们。

相信对于那些初入联盟的NBA新生们,如果能够得到佩顿的指点一定非常开心,这个联盟曾经最好的控卫在很多方面都可以提供帮助。17年的生涯中佩顿共得到了21813分8996次的助攻,以及2445次的抢断,其抢断数与乔丹持平共列联盟历史第三位;佩顿的职业生涯大部分时间是在超音速度过(1990-2003赛季),在03年佩顿为了能够获得总冠军加盟了湖人,之后又去了凯尔特人、热火,并在05-06赛季帮助热队夺得了总冠军,佩顿也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

作为与乔丹同时代的球员,佩顿是当时联盟中最出色的后卫之一,尤其是他出色的防守为他赢得了“手套”的绰号。而对于目前联盟的整体防守水平下降的状况,佩顿认为,“(那种防守)已经看不到了,我现在每天都在谈论这个问题。我非常恨这一点,联盟把NBA做成了一个崇尚进攻的比赛。”

佩顿当然明白,联盟之所以制定许多规则来鼓励进攻限制防守,比如制定联防的一些限制,就是为了让比赛更加好看为了能够吸引到更多的球迷。佩顿说到,“这是为什么他(斯特恩)是目前体育界最好的老板的原因,他总是能够想办法把球迷吸引回来,而这也的确起到了作用。”

尽管如今的NBA在整体防守水平方面有所下降,但是每一支球队尤其是渴望总冠军的球队,依然对于防守非常的重视,因为只有防守才能赢得总冠军。佩顿自信的表示,他重回联盟一定能够受到很多球队的欢迎,“你要明白,像我这样的球员,是现在的那些年轻人们在5、6岁时的偶像,他们那时候一边看着我的比赛一边在想‘我能从他身上学到什么?’如果一个球员能够拥有像我那样的天赋,那么对他来说比赛将非常容易。”佩顿说到,“而这其实就是我所想要做的,我想要去某个地方,去帮助一个愿意刻苦训练愿意听我的教导的球员。”

(迪卡尼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