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欲拿08溃败做动力 皮尔斯否认“4-1说”

2010年06月08日13:55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据美联社报道,凯文-加内特说他期待着回到波士顿之后,凯尔特人能连赢三场夺得球队历史上的第18个总冠军。在前两场打成1-1平之后,总决赛第三场将于明天在波士顿举行,而第四场和第五场也分别于本周五和下周一在波士顿举行,也就是说这个系列赛存在不回洛杉矶的可能性。加内特说很高兴回到“幸福的地方”,但是波士顿对于科比-布莱恩特来说,恐怕是他职业生涯最悲惨的地方。

凭借拉简-朗多和雷-阿伦的出色表现,凯尔特人在第二战中以103-94战胜湖人,从而将总比分扳成1-1,这也是总决赛系列赛自2004年以来第一次出现1-1平的情况。在科比看来虽然输掉了这场比赛,但是湖人要继续往前看,争取重新取得领先优势。“毫无疑问,这是一场重要的比赛。第一场比赛很重要,第二场比赛也很重要,现在是第三场比赛了。”科比说,“这只是下一场比赛而已,就这么简单。”

在2004年总决赛期间,前两场主场作战的湖人和活塞打成1-1平,之后回到主场的活塞连赢三场并夺得总冠军,那是科比第一次在总决赛中失利。但是2008年的总决赛,是湖人永远不会忘记的——第六场凯尔特人很快统治局面,最终以131-92击败湖人夺得总冠军。“很明显,那场比赛参杂着很多感情的记忆,那或许能够帮助我们、激发我们,让我们去更强硬地去度过困难和战斗。”保罗-加索尔在谈到那个晚上时说。

由于总决赛采取2-3-2赛制,所以在第二场比赛之后,保罗-皮尔斯喊出了不回洛杉矶的狂言,意思就是说要以4-1的大比分结束战斗。但是今天,皮尔斯表示是媒体误解了他的意思。“现在我们获得了主场优势,我们可以在主场打三场比赛。”皮尔斯说,“但是这并不是说我们就一定能赢得这三场主场比赛。我们必须沉着应战,并将全力以赴打好比赛。他们将来到我们的主场,我们不能假设任何事情,我们不能想当然。”

在揭幕战中以89-102失利之后,第二场比赛凯尔特人采取了更加强硬的防守,迫使湖人只打出了40.8%的投篮命中率。朗多打出三双表现,雷-阿伦全场砍下32分,其中8个三分球创NBA总决赛历史纪录。而湖人这边科比和拉马尔-奥多姆都陷入犯规困扰,浪费了加索尔和安德鲁-拜纳姆的努力。“这与得分无关,这一切都在防守。”科比说,“我们给了他们太多的轻松得分机会,我们的防守有太多的漏洞。就是这样。”

(掌擂)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