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绿衫军两巨头主宰比赛 湖人后场瞌睡代价惨重

2010年06月08日11:2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如何解决双枪

湖人最大命题

谁让洛杉矶人在后场打起了瞌睡,凯尔特人的小个子们让他们付出了沉痛的代价。

一支韧劲十足的球队在三天内焕然一新,雷·阿伦创造三分球纪录,拉简·隆多的个人表演为球队带来胜利,这都是上一场落败时不曾有过的表现。坦率地说,这几乎成了两个人主宰的比赛。保罗·皮尔斯、凯文·加内特还有格伦·戴维斯谈不上做出了什么贡献。还好,他们的队友挽回了这一切。

一场失利是在给湖人敲响警钟,他们必须快点想个法子限制住隆多。与波士顿球队交手前,防住隆多就该是比赛计划的一部分,并且是最重要的一部分。他不仅拥有出众的得分能力,更是一位可怕的篮板高手。你若是稀里糊涂地让他为所欲为,那么只好眼睁睁地看着他把零散的机会拼凑成最终的胜利,吃苦的必然是自己。

至于谈及雷·阿伦,我觉得问题不在于他的手感,而是湖人究竟是怎么回事。在低位包夹肯德里克·帕金斯,还不如直接让他与加索尔面对面,这样至少能够避免在防守中漏掉雷·阿伦这一得分点。

有时候是因为战术的轮转,但更多的原因在于湖人球员对于雷·阿伦的防守过于大意,注意力不够集中。等到菲尔·杰克逊研究比赛录像的时候,他一定会被自己的球队气得抓狂。

眼下,湖人已是别无选择:将注意力集中到赛场上,然后选择更好的出手机会。昨天,凯尔特人之所以能轻易地在空位出手,是湖人盲目的远距离投篮以及过多的长距离篮板成全了对手。洛杉矶人赢得了第一场比赛,这才是他们应该坚持的东西。利用加索尔、拜纳姆的高度遏制对手的内线,坚持自己的长处才是一切的关键。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