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总决赛隔七年再现三双 扣篮王被隆多彻底折服

2010年06月08日11:11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隆多 总决赛时隔七年再现三双

膝盖上缠着冰袋,拉简·隆多坐在自己的更衣柜前。一旁接受采访的内特·罗宾逊对这位24岁的年轻后卫赞不绝口,“三双啊!还能说点什么呢,作为一名后卫球员,他实在太聪明了!”

毫不吝啬溢美之词,罗宾逊却始终直呼队友的姓氏。无奈隆多的名字“Rajon”对于大多数人来说生僻而又拗口。哪怕在总决赛交出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的三双成绩单,他还是没把握大家能念准自己的名字,“要是现在没法念好,恐怕以后也不会有什么突破。算了,反正打从七岁那年开始,就不断地有人念错我的名字,不指望了!”

这是NBA总决赛历史上第十六位拿到三双的球员。2003年,蒂姆·邓肯在对阵篮网的决赛中单场拿下21分、20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那一年马刺队顺利捧得总冠军奖杯。十六位球员联手在总决赛中送出了28次三双表演,其中魔术师约翰逊一人就包办了八次,因此隶属于湖人的三双无疑是最多的,达到11次。与此同时,像隆多这样对阵湖人时拿下三双的状况出现过7次。毫无疑问,这支洛杉矶球队已经成为萌发总决赛三双的温床。

去年,隆多第一次在季后赛中完成三双。出色的表现让他在之后几个月内一直面临着是否与凯尔特人续约的艰难选择。最终,球队经理丹尼尔·安吉将这支潜力股留了下来,昨天隆多无疑用自己的表现证明当时那5500万美元的续约费绝对是物超所值。

“上场前,丹尼告诉我要想尽办法制造出手的机会,我确实这么做了。不过,我的手感并不太好。”18投8中,命中率刚过四成,但隆多很清楚自己该在什么时候发力,所以终场前6分钟他一举拿下10分,“不管比赛结果如何,一定要打出侵略性。在赛场上,就该这样毫无保留。这可是总决赛,机会到了我这里,我一定要把胜利留下来。”

这也不难理解在上场的19名球员中,身材矮小的隆多篮板总数、后场篮板数均列第一位。不过,对于隆多来说再多的数据或是纪录都比不上赢球来得重要,“拿三双固然让人高兴,但最愉快的还是我们在客场赢球了。否则的话,三双也会变得毫无意义。”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