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阿伦雷“人”不偿命 调侃乔丹当年三分太简单

2010年06月08日11:04东方体育日报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斯台普斯球场的观众无法平静,因94比103落败的比分还有裁判一连串稀里糊涂的判罚。喧闹中,雷·阿伦没有跟着球队步入更衣室,ESPN转播台的话筒已经凑到跟前。“与三天前相比,你们在这一场的变化格外明显,原因是什么呢?”无需思考,雷·阿伦立马给出了答案,“因为我们仔细地研究了上一场比赛,录像可从来不骗人!”

当然,三分线也不会骗人。还是那一道弧线与两条平行线的简单组合,昨天雷·阿伦却借此创造了NBA历史上的新纪录。凭借着上半场7个三分球,他一举超越了迈克尔·乔丹与肯尼·史密斯,成为历年总决赛中半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一开始,我自己都不太清楚到底发生了什么,后来是其他人跟我提到了纪录的事。”后知后觉的雷·阿伦可没有在下半场开始后停止三分秀的演出。第三节还剩4分39秒,格伦·戴维斯将篮板球直接拨给了三分线外的雷·阿伦,后者起跳的瞬间,现场近两万名观众齐刷刷地喝起了倒彩。眼看着皮球距离篮筐越来越近,看台上的观众愈发起劲,直到皮球干脆地穿过网窝,现场立刻变得鸦雀无声。

“这是全场比赛嘘声最大的一次,甚至超过了转播镜头对准李奥纳多·迪卡普里奥的那一刻,那家伙在发短信。”一位客队记者回忆。洛杉矶球迷有理由厌恶雷·阿伦,除了昨天的20投11中、8个三分贡献的32分,这并非他头一次在湖人队面前如此“放肆”。2008年同样是总决赛,雷·阿伦在波士顿的第五场比赛中投进7个三分球,当时他已经与肯尼·史密斯、斯科特·皮蓬并列成为总决赛单场命中三分最多的球员。

“我当然全都记得,包括迈克尔当年的比赛场景。”十八年前的乔丹让雷·阿伦印象深刻,尽管无法同场竞技,可这一回他也算是在三分线外击败了自己的偶像,“儿时,我可是乔丹的粉丝,他在球场上的那些经典时刻都是我记忆中最美妙的一部分,这一辈子我都不会忘记。找机会我一定要告诉迈克尔,当年他那些三分球可比现在容易多了,根本不用掩护,拿起来就投!”

倒不是得意忘形,雷·阿伦之所以这么说是为了感谢队友们在比赛中给予自己的帮助。“有那么一刻,我突然回忆起上一场比赛的状况……”因此投中半场前最后的那个三分球,他面带微笑地参与回防。与湖人的首场比赛,这位神射手状态低迷,整场比赛仅10投1中,三分球颗粒无收,“那个三分球让我一下子就找回了那种平和的状态。不光是我,每一个队员都拿出了上乘的表现。是他们不懈的努力,为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出手的机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