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绿衫军客场胜湖人扳平总分 总决赛或打满七场

字号:T|T

坚忍顽强的凯尔特人果然没有倒下,昨天在斯台普斯球馆,他们以103∶94击败湖人,将总决赛比分扳成1∶1。前两战证明,双方实力在伯仲之间,当拥有主场优势的湖人输掉一个主场后,表面上看主场优势到了绿衫军一边(他们接下来将连打三个主场),但2-3-2的赛制稍有利于拥有主场优势的球队,当然,前提是湖人不能在波士顿连输三场。从前两战看,今年的总决赛有望打满七场才分出胜负。

第二战成为破纪录之战

本场比赛创造了多项纪录。全场表现疯狂的雷·阿伦上半场三分球8投7中,砍下32分,他在上半场的三分球命中个数超越了1992年乔丹的纪录,创造了总决赛中半场命中三分球的最高纪录。他凭借全场投中的8个三分球,超越了皮蓬和肯尼·史密斯,成为NBA史上总决赛单场命中三分球最多的球员。

本场比赛是科比的第193场季后赛,在参加季后赛的场数方面,他追平了卡尔·马龙和丹尼·安吉,升至NBA历史第六位。湖人老将费舍尔则将这个数字提高到194场,在NBA历史上排名第五。隆多为绿衫军的胜利作出了巨大贡献,本场比赛他拿下19分12个篮板10次助攻,他是继邓肯在2003年总决赛完成三双后,再次在总决赛贡献三双的球员。

裁判再次毁掉精彩比赛

双方第一战,光头裁判克劳福德的表现让人大跌眼镜。本场比赛,裁判再次成为搅局者。全场58次响哨次数比第一场还多了4次,他们的吹罚让比赛支离破碎。更让人担忧的是,除了执法过于严厉外,他们执法的尺度也不统一。在昏哨的影响下,科比在第四节开始即领到第5次犯规,这极大地限制了他的发挥。赛后,湖人主帅杰克逊对裁判的判罚表示极度不满;至于绿衫军,上半场他们的四大内线就累计12次犯规。

历史数据暗示湖人不妙

湖人队主教练菲尔·杰克逊在执教生涯中保持着一项惊人纪录——他率领的球队只要获得每个系列赛首场比赛的胜利,他们就会赢得最终的胜利。但在凯尔特人将总比分扳平后,这一“定律”面临被打破的危险,因为湖人在总决赛历史上被扳成1∶1后,最终的胜率只有53%。相反,在凯尔特人队的历史上,共有10次总决赛前两场比赛战平,最终绿衫军竟有8次获得了总冠军,胜率高达80%。更值得一提的是,在总决赛中,凯尔特人和湖人在前两场比赛战成1∶1的情况下,历史上共出现5次,其中凯尔特人4次获得了总冠军。本报记者 黄一可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