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奥多姆场均5犯自废武功 湖人急需第六人复活

2010年06月08日09:10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8日,《洛杉矶时报》报道,拉马尔-奥多姆在总决赛两场比赛中自动消失了,首战奥多姆5分5次犯规,第二场比赛里更为糟糕3分和5次犯规,场均下来4分,4.5个篮板,5次犯规,一共九次出手才命中三球。湖人奥多姆这一点基本是自废武功,菲尔-杰克逊所期望的第六人作用完全没有发挥出来。

总决赛喇嘛与西部决赛中表现判若两人,与菲尼克斯太阳系列赛中奥多姆场均得14分,11.8个篮板,呼风唤雨。总决赛强度全面升级,凯尔特人四大内线几乎是放弃进攻和湖人肉搏,帕金斯,戴维斯,加内特和拉希德-刘易斯每个人每场比赛都要牺牲4次犯规,奥多姆对于湖人作用更重要是在进攻,而不是防守上,占用了过多犯规,上场时间减少,自然没法施展进攻。

第二场比赛里,奥多姆在首节快结束时就领到个人第二次犯规,菲尔-杰克逊为自己失误感到自责,“这是我的错,判断失误,我就应该立刻把他从场上换下来了,我还对教练组的人说,他可以安全度过第一节的,但结果不是这样。”奥多姆在53秒钟吃到3次犯规,这简直可以载入联盟历史中的另类纪录了。

如果奥多姆第六人作用不能打出来,湖人在接下来比赛会很艰难。湖人板凳阵容里法玛尔,武贾西奇都是神经刀,只有奥多姆值得信赖一点。毕竟奥多姆不是经常陷入这样犯规麻烦当中,奥多姆犯规麻烦比阿泰的进攻问题更好解决。科比-布莱恩特给奥多姆建议是,“打得更聪明一点,不要在比赛开局阶段就陷入犯规麻烦。”

“我当然还未感到沮丧,”奥多姆说,“当我在场上的时候,就要发挥出最大作用,就是只有一次投篮都会珍惜。”

(青椒)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