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正文

波兰女将刷新链球世界纪录 将原纪录提高34cm

2010年06月07日18:51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在波兰北部城市比得哥什举行的第九届欧洲田径邀请赛上,世锦赛女子链球冠军、本土名将沃达尔奇克以78米30的成绩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提高了34厘米。2009年柏林世锦赛,沃达尔奇克曾以77米96的成绩夺冠并且打破了世界纪录。

波兰女将刷新链球世界纪录 将原纪录提高34cm

周日的比赛,沃达尔奇克首轮就表现不错,74米83的成绩迅速确定了领先的位置。第二投,沃达尔奇克的状态越来越好,投出的成绩达到了77米67,已经将其他选手远远甩在了身后。

第三轮,这位波兰女将在全场观众的加油声中大发神威,她从旋转到加速再到投掷过程一气呵成,最终的成绩达到了78米30,这也创造了新的世界纪录!原纪录是沃达尔奇克自己保持的77米96。

2008赛季之前,沃达尔奇克是一位默默无闻的选手,成绩一直没有突破过70米大关。北京奥运会的决赛,沃达尔奇克以71米56的成绩获得了第六名,而中国选手张文秀曾以74米32夺得一枚铜牌。2009赛季,沃达尔奇克在链球上的努力得到了爆发式的回报,她在柏林世锦赛之前就已经8次投出75米以上的成绩,其中3次在76米以上。

柏林世锦赛决赛,沃达尔奇克第一次试掷的成绩恰好与张文秀保持的74米86亚洲纪录持平,不过她很快就在第二次试掷时将世界纪录改写为77米96。而在本次世锦赛上,张文秀以72米57排在第五位。

其他比赛,男子110米栏的冠军被美国人阿金斯夺走,成绩为13秒47。另一位美国选手威尔逊以13秒49屈居亚军,柏林世锦赛冠军、巴巴多斯选手布拉斯怀特大失水准,仅以13秒74名列第六。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