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ATP历史奖金排行:费天王领跑 纳豆超阿加西

2010年06月07日17:59体坛网夏梓行我要评论(0)
字号:T|T

体坛网本年度的罗兰加洛斯大战刚结束,红土之王纳达尔笑到了最后,112万欧元的奖金也让他拿到了不俗的物质奖励。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在ATP的奖金总排行榜中,这位新上任的世界第一处于什么位置。

1. 费德勒

排名第一的当然还是瑞士人费德勒,瑞士天王虽然在本届法网1/4决赛中过早出局,但别忘了他此前连续23次打入大满贯半决赛,并有16个大满贯奖杯入帐,加上16个大师赛冠军,奖励自然不菲。职业生涯701胜168负的战绩让他转入成年组以来拿了5599万美元的奖金,冠绝整个ATP历史。

2.桑普拉斯

已退役的美国天王桑普拉斯4328万美金排在第二位,14个大满贯冠军的成绩自然让他的奖金数额不菲。而且,从他与第三名的奖金差距来看,这个第二名还会保持一段时间。

3.纳达尔

重夺世界第一宝座的西班牙天王纳达尔以3123万超越另一位传奇阿加西,排名第三。当然,我们可以预想到纳达尔职业生涯的总奖金数还会成倍增长,毕竟他才刚满24岁,而且在大师赛和法网中夺冠的效率实在是太高了。

4.阿加西

美国名宿阿加西以3115万排在第四位,这位美国天王也是大满贯和大师赛的双丰收者。8个大满贯的成绩无需赘述,17个大师赛冠军头衔的成绩也仅次于纳达尔而已。

5.贝克尔

德国名将贝克尔以2508万美元排在这个名单的第五位,这位重炮手职业生涯获得了49个冠军,其中包括6个大满贯冠军。

6.伦德尔

捷克名将伦德尔以2126万美元排在第六,能在奖金并不高的80年代积累到这个数字可是非常惊人了。这也要归功于他那十分稳定的大满贯成绩,以及94个巡回赛单打冠军的惊人效率。

7.埃德伯格

活跃于上个世纪80年代末90年代初的瑞典大炮埃德伯格以2063万美元排在第七。这位瑞典名将一共获得过42个巡回赛冠军,其中包括6个大满贯冠军头衔。草地和快速硬地是埃德伯格最为擅长的场地。

8.德约科维奇

塞尔维亚帅哥德约科维奇以1709万美元排在第八,小德最为辉煌的一刻当属08年澳网夺冠。如果能摆脱目前低迷的状态,相信他的位置还会继续提升。

9.库尔滕

三届法网冠军、有单反之王之称的巴西名将库尔滕排在第九,总奖金数为1480万美元。这位巴西名将于08年法网首轮失利后退役,臀伤是导致他过早退役的罪魁祸首。

10.萨芬

罗斯沙皇萨芬以1437万美元搭上末班车,他的职业生涯总奖金收入主要来自于两个大满贯和巴黎大师赛三冠王的表现。(夏梓行)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