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跳水 > 正文

跳水世界杯跳水队7金收官 中国添4位世界冠军

字号:T|T

本报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年跳水世界杯在江苏常州圆满落下帷幕,中国跳水队以7金收官。这次比赛,中国跳水队诞生了四位新的世界冠军,他们都来自跳台项目。

本次比赛中国队派出了12人参赛,是一个以吴敏霞、何冲、秦凯、火亮、陈若琳五位奥运冠军领衔的,以老带新的阵容。除了他们五人以外,何姿和罗玉通虽然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前者在2007年世锦赛女子1米板中折桂,后者早在2002年就和田亮搭档在世界杯男双10米台上夺冠。

另外五位队员是胡亚丹、汪皓、邱波、曹缘和张雁全,除了邱波去年参加了罗马游泳世锦赛遗憾地屈居亚军外,其余四位选手均是首次参加世界大赛的小将。

胡亚丹在女子10米台决赛中力压陈若琳夺冠;汪皓则是和陈若琳搭档在女双10米台决赛中登顶;曹缘和张雁全配对在男双10米台中跳出了21个满分10分,最后一跳惊险战胜俄罗斯组合夺得金牌;而邱波在去年世锦赛与自己的第一个世界冠军擦肩而过之后,这一次再度留下遗憾。

相比最近的两次大赛——北京奥运会和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跳水队均没有新增一名世界冠军。北京奥运会,中国队派出的都是世界冠军;罗马游泳世锦赛,中国队派出了邱波、王涵、康丽、张新华四位新人,但是他们同样没有夺得金牌。

(大众网-齐鲁晚报)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