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正文

CUBA总决赛-太原理工客场狂胜 距冠军1步之遥

2010年06月07日16:05腾讯体育动感解说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6月7日讯,第十二届CUB联赛男子决赛首场较量在江苏徐州打响。有“无冕之王”美誉的太原理工大学在客场105-81击败了卫冕冠军中国矿业大学。一只手已经触碰到了总冠军奖杯。

双方一上来便火药味十足,裁判哨声不断。不过,坐镇主场的中国矿大反而放不开手脚,连续出现三次失误,被太原理工9号马啸连投带罚砍得5分,一身绿色球衣的他们反客为主5:0领先,太原理工防守彪悍,外线扑的大,内线收的快,矿大很难将球打到内线,加之矿大心态急躁,篮下多次不中,5分钟后太原理工已经7:0领先,矿大被迫暂停。暂停后矿大终于开胡,利用突破得到2分,紧接着10号张术奇三分命中,稳住了局面。矿大15号中锋杨飞力量足,内线十分有杀伤,多次造成太原理工篮下杀伤。分差也在主场球迷震耳欲聋的加油声中逐渐缩小。首节末段,两支以快速为特点的球队,稳定性的比拼成了关键,而矿大两次低级失误给了太原理工轻松反击的机会,分差也很快被拉开到了两位数。首节战罢,太原理工25-13客场领先。

第二节开始后中国矿大加强了防守,特别是对对方的9号马啸采取了夹击的战术,9号马啸正面持球机会突破机会锐减,首节让矿大吃亏不少的高位双掩护,也受到了一定的抑制。但面对防守更加凶悍的太原理工,矿大在进攻端屡屡受挫,虽然6号张萌的前场篮板赢得了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但面对太原理工篮下的铁塔阵,矿大就是干抢篮板不进球。反倒继续被太原理工打反击,几个回合下来,分差依旧在10分以上。矿大的外线迟迟找不到手感,失误也越来越多,半场时已多达12次,而对手仅为他们的一半。半场结束46-30,太原理工大比分领先。

下半场一开始中国矿大使出了半场扩大紧逼防守,试图打出追分小高潮。但事与愿违,太原理工队长马啸出色的大局观多次破解了主队的紧逼,给空位的队友送出巧妙的助攻,领先优势拉开到了20分。而此时中国矿大15号主力中锋杨飞5次犯规被罚下场,更是让矿大落后的局面雪上加霜。失去了主力中锋的中国矿大索性和太原理工彻底打起了跑轰PK,11号孙大虎和7号王戈给太原理工制造了不少麻烦。但太原理工很习惯这种快速的节奏,矿大在第三节后半段不惜全场紧逼来争取时间,均被客队转换为了一次次轻松的快攻,76-56,太原理工继续遥遥领先。

第四节中国矿大已回天乏术,队员们在场上不是不努力,而是实力上的差距,找不到克敌的办法。虽然贵为卫冕冠军,但在气势上,中国矿大却在今天的比赛中完全处于下风。而熬了十年的无冕之王太原理工终于在决赛当中找到了予取予求的霸气。连续8年杀入全国8强,却一次冠军都没有染指过,这似乎是命运的捉弄,今天,“无冕之王”在卫冕冠军的主场用铁血的防守为自己正名,用犀利的进攻为自己杨威。105-81太原理工客场大胜中国矿大。按照CUBA的规则,只要太原理工主场不输给中国矿大16分以上,便可稳获冠军。CUBA是否会迎来一位新的王者,让我们拭目以待。

太原理工12王春亮 6王海涛 9马啸 4周湛东 7 褚栩

中国矿大11孙大虎 10孙术奇 4刘洋洋 15杨飞 6张萌

(动感解说)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零秒出手]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