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曝骑士为留皇帝加筹码 追密歇根州立大学名帅

2010年06月07日15:1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北京时间6月7日,根据ESPN体育消息称,骑士队正在秘密联系NCAA名帅、密歇根州立大学的主教练汤姆·伊佐,球队老板吉尔伯特对他十分看好,伊佐也有可能为留下詹姆斯起到一定的作用。但是伊佐本人坚称他暂时不想执教NBA球队,因为他想为密接根州立大学再赢下多一个NCAA冠军头衔。

伊佐本人言论一出,也就说明骑士队并不能如愿顺利签下伊佐,骑士队在一个月内接连送走主教练以及总经理,球队需要马上选上一个有实力的教练来留守球队,以便为留下詹姆斯留下更多的筹码,而伊佐便是目前认为最佳的人选。

其实早在2005年骑士队就已经与伊佐有联络了,因为球队老板吉尔伯特毕业于密歇根州大,对校队教练伊佐情有独钟,当时拉里·布朗也与骑士队穿出“绯闻”,但是最后还是由前主教练迈克·布朗执教球队。虽然骑士队表示出十足的诚意,但是伊佐似乎更喜欢执教大学球队,他选择了忠诚,而且骑士队并没有十足的信心来肯定一定能成功续约詹姆斯。

伊佐一直想回避他与骑士队的绯闻,在接受ESPN采访时他表示;“除非我为密歇根州大再带来一个冠军头像,不然我不会在NBA担任任何教练职务的。我从来都不会拒绝什么,我知道我经常与很多NBA联系在一起,但事实上他们都没有找过我。”对于2005骑士邀请其出山一说,他说:“因为吉尔伯特的原因,我想很多人都会想到我,但是我可以老实地说,我确实没有接受到任何的邀请。”

根据ESPN消息称,骑士队最近积极与邀请各路英雄好汉出山,但事实上是出名的教练都喜欢他们现在的工作,如前火箭队主教练杰夫·范甘迪。其实骑士队做的一切都为留下詹姆斯,所以他们曾经尝试与詹姆斯所喜欢的教练有所接触,如山猫队主教练拉里·布朗、肯塔基大学主教练约翰·卡利帕里。除此之外,在骑士队选帅名单上的还有前黄蜂队主教练拜伦·斯科特和雄鹿队助教凯文·桑普森。

伊佐今年55岁,拥有四次带队夺得NCAA冠军的经历。2000年,他率领Spartans队(密歇根州大)夺冠。他率领的球队,在过去13年中6次闯入四强。伊佐承认,当2000年亚特兰大鹰队向他抛来橄榄枝的时候,确实慎重考虑过自己的去留问题,不过他最后还是选择留下。

截止到今天,伊佐在NCAA执教生涯的纪录为364胜146负,胜率达到惊人的71.4%。目前伊佐的年薪约300万美元,他和密歇根州大的合同要到2016年到期。不过在吉尔伯特看来,钱根本就不是问题,最重要就是有足够筹码留下詹姆斯,其实伊佐的作用就是这个,就好像一开始骑士想签下菲尔·杰克逊或者杜克大学老K教练一样。

上周在费里辞职后,吉尔伯特说他想在7月1日之前确定主帅的位置,但事实告诉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

体坛网特别推荐: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