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WTA新闻 > 正文

斯齐亚沃尼获奖感言不会说 求助费德勒纳达尔

2010年06月07日13:04新华网张薇 李学梅我要评论(0)
字号:T|T

新华网巴黎6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薇李学梅)虽然再过十余天就将年满30岁,但发表大满贯赛夺冠后的感言对斯齐亚沃尼而言却毫无经验可言。5日被记者问得一时无语之时,她居然希望向费德勒和纳达尔“求助”,想想这两位捧杯捧到手软的巨星一般都怎么说。

5日,征战职业网坛12年的斯齐亚沃尼高高举起法网冠军奖杯,成为意大利历史上第一个获得大满贯赛事冠军头衔的女将。由于是第一次夺得如此分量的冠军,斯齐亚沃尼兴奋得多少有些语无伦次,再加上她难以让人恭维的英语,发布会现场几乎出现了相声演出的效果。

有记者问她,知道自己成为冠军后那一刻做何感想,斯齐亚沃尼想了想说:“我不知道。”之后,她似乎又试着回想了一番:“我想我是冠军,这个比赛的第一,128个选手,然后我是冠军……我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实在是太激动了。”

似乎是觉得自己的答案难以让人满意,斯齐亚沃尼干脆问道:“费德勒会怎么说?纳达尔会说什么?我试着回想他们一般都说什么,可我现在什么都想不起来。”

另外,斯齐亚沃尼说起自己的亲友团也幽默感十足。她在场上欢庆胜利之时,似乎突然在看台上发现目标,而后飞奔而去,被几个壮汉连拉带拽地拉到了看台上,数人一起拥抱。

“我是比赛结束后才看见他们的。很多朋友都是我两三岁就认识的。我问他们,‘你们怎么会在这里?’他们说是开了10个小时的车今早才赶过来的。我说,‘你们真是疯了’。结果他们说,‘你不给我们付机票钱,所以我们只好开车来’。”

在记者的笑声中,斯齐亚沃尼没忘加上一句:“这种感觉真是太棒了。”

(新华网)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石晶]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