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叔叔揭露纳达尔辛酸史 陷低谷对网球产生动摇

2010年06月07日11:58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叔叔揭露纳达尔辛酸史 陷低谷对网球产生动摇

纳达尔赛后庆祝夺得法网奖杯。

体坛网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0年法网公开赛随着男单决赛的结束完美落下大幕,过去5年曾4夺冠军奖杯的纳达尔面对09年曾经击败过自己的索德林,在连下3盘轻松复仇的同时,也完成了对费德勒的超越——这是西班牙人自2009年6月22日之后,第一次荣膺世界第一,而后者仅仅在世界第一的累积周数上以一周的差距落后纪录保持者桑普拉斯。

赛后当纳达尔还沉浸在夺冠喜悦之中时,叔叔兼教练的托尼却将侄子过去一个赛季遭遇的种种艰辛揭露开来,“去年对于拉法来说是非常困难的一年,在伦敦进行的总决赛上就足以看出,比赛确实非常难打。”在运动员餐厅接受采访时,托尼向记者说到。“不过现在我们又重新回来了,这看起来真是难以置信。”

去年法网第四轮输给索德林之后,那场失利俨然成为纳达尔的噩梦,同时也是他职业生涯的一个分水岭。法网失利后纳达尔先是因为膝盖问题错过温网卫冕战役,随之而来的就是世界第一位置被费德勒重新夺回,而父母的离婚更是给纳达尔背负沉重压力的双肩施加了更多的负担。之后发生的一切大家再熟悉不过,09年下半年纳达尔没有收获任何冠军,在伦敦进行的年终总结赛,甚至是没能拿下一盘胜利小组赛即遭淘汰。“今年直到红土赛季开始之后,事情才出现好转。”托尼说。

当纳达尔陷入低谷期间,托尼曾一度对他产生过怀疑,“那段时间非常艰苦,我曾经动摇过,但我坚信所做的一切都是正确的,可是我觉得这还不够,09赛季结束时,还是有不少未解决的问题留给我们,最主要的是他的膝伤。”即便是经过一个冬天的休息,在赛季初,托尼还是很担心纳达尔的状态。“年初多哈站他的发挥还算不错,不过接下来的澳网却又面临新的问题,我觉得每当大赛来临,他的心理承受力不太出色。在破发点和关键分上接连出现失误,这根本不像他平时的表现。不过在蒙特卡洛他打得非常棒,昔日的拉法又回来了,不管是移动,还是任何的环节。”

随着成为首位单赛季包揽所有三站红土大师赛的球员,并且完成了令人难以置信的红土22连胜之后,纳达尔成为首位晋级本赛季年终总决赛的球员,而这应该是对叔侄俩最好的报答。“非常高兴能走到这一步,我们很开心,去年的那些不快可以全部抛开了。”纳达尔的这场胜利,托尼同样开心不已。(王震)

(体坛网)

体坛网特别推荐:
·19日动态:国羽再揽五金女排亚洲杯首胜
·一周综述:纳达尔"金满贯"
·揭秘花游姐妹花背后的男人
·点击进入体坛网>>>

[责任编辑:Jason zhang]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