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纳达尔王者归来 健康纳豆罗兰加洛斯无人能敌

2010年06月07日10:59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达尔王者归来 健康纳豆罗兰加洛斯无人能敌

  拉斐尔-纳达尔证明了当他身体健康时,没有人能够在罗兰加洛斯阻挡他,即使是去年曾在这里战胜过自己的罗宾-索德林。

  索德林在周日的男单决赛中使出了浑身解数,但不像去年那样,今年他完全被纳达尔给压制住了。

  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6-4获胜。比赛中,西班牙人只有16个失误。六年来第五次在法网捧杯,他现在离比约-博格的纪录只差一个了。

  当索德林的一记反手回球挂网,瑞典人连续两年在法网决赛中失利。纳达尔倒在了赛场上,闭上了双眼,紧握拳头。

  在和索德林握手回到了自己的位置后,眼泪从纳达尔的眼中夺眶而出。西班牙王后索菲亚也为他感到骄傲。

  再度将火枪手杯拥入怀中,纳达尔在夏蒂尔中心球场对观众说道,这是他职业生涯中最激动的一天,这次获胜比之前的四次甚至2008年的温网更令人激动。

  纳达尔将在周一再次取代罗杰-费德勒登顶世界第一。24岁的西班牙人终于把糟糕的2009赛季下半赛季抛之脑后。

  “当我赛后哭泣的时候,我考虑的最后一件事是世界第一。”纳达尔说,“第一件事是冠军和花多少时间。”

  他的叔叔兼教练托尼点出了其中的关键:“对拉法来说,知道他是历史上最伟大的红土球员之一更加重要。”

  安迪-罗迪克也在他的微博上说道:“拉法-纳达尔…是红土场上最伟大的。”

  今年西班牙人在红土场上的数据统计也令人惊讶。纳达尔在整个红土赛季上只丢了两盘。在周日比赛结束时,他的纪录是22胜0负。

  “这个数字对我来说是难以置信的,不是吗?”纳达尔说。西班牙人成为了第一位在同一赛季横扫红土四大重要赛事--蒙特卡洛、罗马、马德里大师赛和法网--冠军的人。“当我看到这些冠军和这些数字,真是很惊讶。我不知道自己是怎么做到的。”

  当天早些时候的暴风雨随着比赛的开始而宣告结束。这场比赛不仅吸引了西班牙皇室,还吸引了著名歌手碧昂斯和她的丈夫Jay-Z。

  像人们所期待的,5号种子索德林展示出了强大的攻势,希望再次战胜纳达尔。他在首盘第四局拿到了一个破发点,但却被一击随意的反手击球给浪费了。

  比赛很快转向纳达尔一边。在接下来的一局他率先破掉了索德林的发球局,一击漂亮的穿越球牢牢打在了线内。瑞典人摇头也说明了他的沮丧。

  第8局中,纳达尔罕见的奉上大礼,他的一个双误给了索德林又一次破发的机会。这一次瑞典人回球出界。

  本场比赛获得的8个破发点中,索德林未能转化一个。他最后一次逆转局势的机会是在第二盘一开始。当时在纳达尔的发球局中他40-15领先。一击ace球和索德林的失误将比分追到了平分,但第三次机会又来了。

  纳达尔的球送到了索德林的正手,接着防守,将瑞典人逼到后场后,纳达尔的一记强势反击,轰出一记空中截击球,拿下了这个关键分。

  在此之后,索德林难以找回自信。纳达尔开始重振士气,干净利落拿下了第二盘。

  尽管在第三盘中,瑞典人依旧表现出了反击的意志,但已经无可奈何,只能眼睁睁看着纳达尔再次登上世界的巅峰。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