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网球 > 正文

纳豆第五冠如释重负:很幸运,生活对我不薄

2010年06月07日07:52欧体我要评论(0)
字号:T|T

纳豆第五冠如释重负:很幸运,生活对我不薄

罗兰加洛斯的第五个冠军,西班牙人拉斐尔-纳达尔走到这一步花了两年的时间。一年前,他饮恨第四轮。期间的伤病,从高潮到低谷的失落困扰着他。不过这一切在北京时间昨晚都已经灰飞烟灭。西班牙人虽然走了很长一段路才夺得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但实现复仇、重为自己正名、夺回世界第一这三个目标后,纳达尔终于有种如释重负的感觉了。

24岁的西班牙人在罗兰加洛斯展示出了“红土之王”应有的霸气。就像2008年那样,当时他连续在法网和温网上夺冠。昨晚,他直落三盘,以6-4、6-2、6-4战胜了瑞典大炮罗宾-索德林。获胜后,纳达尔觉得自己轻松了不少。

随着索德林一记反手击球失误,这场用时2小时18分钟的决赛宣告结束。纳达尔倒在了赛场上,之后眼泪夺眶而出。这次流泪是过去一年里复杂情绪的释放。

“如释重负,开心。当然很开心了。”纳达尔赛后对记者说道,“我个人是非常满意的,因为我的家人、我的团队、我本人等等帮助我成功实现了回归。”

“我获胜的所有比赛都给了我极大的满足。但去年在这里失利,今年还能在这里赢得大满贯冠军实在是太特别了。因为我的准备工作做得并不是很充分,我的士气也有些低。”

“我回来了,我夺冠了。或许这是我最想赢的一场比赛。”

纳达尔说去年在第四轮输给索德林后,直到今年的蒙特卡洛才结束了将近一年的冠军荒,这一切使得他来到罗兰加洛斯时有些担忧。

“我比以往都更加紧张和担忧。我经历了困难时期。”他说,“我已经告诉你们100多次了,去年对我来说是一个很困难的阶段。去年在这项赛事结束后,我遇到了很大的麻烦,我付出了很多的努力才来到这里。”

“整个法网比赛中我都很紧张,因为我知道我已经准备好再次获胜了。幸运的是今天我做到了,今天真的是很特别的一天。”

下周一,当最新一期世界排名公布时,纳达尔将再次取代罗杰-费德勒成为世界第一。但现在他还不想去想太多。周日,他只想在经历了两周的苦战后,好好享受这场胜利。今年的比赛中,纳达尔和2008年一样,未失一盘夺得冠军。

“今天我觉得自己的身体非常棒。”纳达尔说,他在西班牙王后索菲亚的注视下捧起了冠军奖杯。“我的心理方面也很好。我的移动要比之前好多了。我很高兴自己今天能有这么出色的发挥。我的战术执行的很好。”

“我发自内心的喜欢这里,因为它给了我很多快乐。在巴黎夺冠一直都是很特别的。”

“这是一个很大的满足。我很幸运,我很幸运在24岁的这个年纪有机会感受这一切。”

“我从未梦想过收到这么漂亮的礼物。生活对我真是不薄。”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ongzhao]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