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中国足球 > 其他 > 正文

久经沙场造就“亚冠”郑铮 大器出炉尚需时日

2010年06月07日10:5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记者陈永报道 拥有中超经验自然可贵,拥有亚冠经验呢?那自然是球队的珍宝。在国奥队中,具有亚冠经验的球员,除了门将王大雷之外,便只有郑铮了,说起来,郑铮更是属于“亚冠制造”———他的首场职业生涯,便是亚冠赛场鲁能客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

在鲁能客场和浦项制铁的比赛前,矫哲因伤不能出场,在这种情况下,伊万用苑维玮顶替了矫哲,而用郑铮顶替了苑维玮留下的左后卫位置。结果,郑铮从此一发不可收拾,在亚冠赛场和中超赛场,都成为鲁能的绝对主力。

如今,郑铮已经有了4场亚冠联赛经验,尤其是在亚冠小组赛最后一场比赛中,郑铮更是客串中后卫,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在客场1比0击败了阿德莱德。而在联赛中,郑铮已经首发9次。在中超联赛前半场,助攻3次打进1球的郑铮,更是最为抢眼的国奥队队员。

在鲁能,郑铮的位置是左后卫,但他同时也可以胜任中后卫,无论是在亚冠还是在中超,郑铮都打过中后卫的位置,表现可圈可点。这实际上是缘于图对于郑铮的误读:在图拔时期,尽管郑铮在国青(国奥)左后卫的位置上表现可圈可点,但图拔并不认为郑铮能够胜任左后卫,因为郑铮体能并不是非常出色,所以图拔一直在中后卫的位置上培养郑铮。

在左后卫位置上发现郑铮的还是伊万,左后卫也是郑铮最喜欢的位置,因为小伙子的脚法非常好,他出色的左脚时常能够送出出色的助攻,在鲁能客场和大连的比赛中,临近比赛结束的时候鲁能仍旧0比2落后,此时,郑铮在左路的两次传球,帮助韩鹏梅开二度。如今,同为济南人的郑铮已经成为韩鹏最喜欢的伙伴:“他的左脚传球太好了。”

实际上,郑铮的成名更依赖于他的左脚直接任意球,在国青和国奥队,郑铮的左脚直接任意球一直是球队的重要得分点,但在鲁能队,郑铮偶尔也能够获得主罚的机会,不过机会显然不多,鲁能在右路的任意球(适合左脚主罚)此前由王永珀和周海滨包办,如今则由卓翔包办,在邓卓翔打进了法国队一个漂亮的任意球之后,郑铮主罚直接任意球的机会恐怕会更少。不过,是金子总会闪光的,或许在不经意间,郑铮会再次给我们送上惊喜,要知道在9场中超比赛中,郑铮已经打进了一个进球,并且击中门柱一次。

“能够在中超打上主力,我赛季前都没有想到过。”郑铮告诉记者,而对于国奥队,郑铮则更加熟悉,“我一直在国青和国奥队打比赛,非常熟悉,希望能够用自己的力量帮助国奥队打出好成绩。”郑铮在国字号球队的梦想自然是———进军伦敦奥运会。

目前,鲁能对郑铮仍旧实施严格保护,“正常的采访可以,但专访不要进行,我们不希望郑铮年纪轻轻就被过分曝光,他还需要进一步提高。”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告诉记者。这种保护,显然是为了郑铮更长远的发展。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