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雷-阿伦8入远投创历史 绿衫军擒湖人总分1-1

2010年06月07日10:5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雷-阿伦8入远投创历史 绿衫军擒湖人总分1-1

点击查看本场比赛技术统计

视频:总决赛Ⅱ全场集锦 雷阿伦8记3分创历史视频:总决赛Ⅱ全场集锦 雷阿伦8记3分创历史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上午,湖人凯尔特人之间的总决赛第2场较量继续在洛杉矶斯台普斯球馆进行,在雷-阿伦创历史新高的三分球表现以及朗多三双数据带动下,凯尔特人最终103-94客场奏凯,将总比分扳为1-1。6月9日双方第3战将移师波士顿进行。

雷-阿伦此战20投11中砍下32分,三分球11投8中,创下了总决赛单场三分球命中的历史新纪录,其上半场7入三分球也打破了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命中纪录。朗多送出19分12篮板10助攻,末节得到10分。加索尔为湖人贡献25分8篮板6封盖,拜纳姆21分7封盖6篮板,科比20投8中数据为21分6助攻5篮板4抢断。

加内特仍不顺 科比准度不佳改助攻

开场后加内特率先命中跳投,费舍尔、阿泰相继罚球涨分,拜纳姆更接科比传球形成灌篮,湖人取得7-2开局。在雷-阿伦与帕金斯助凯尔特人迎头赶上后,加内特却连领犯规,只能下场休息。不过就在加索尔此后连续砍分时,雷-阿伦3次中远投命中,将比分胶着为17平。

科比首节5投仅1中,但送出了5次助攻。首节后段拉西德-华莱士飙入远投,皮尔斯更连造奥多姆犯规,凯尔特人完成9-2攻势,29-22领先结束首节。雷-阿伦首节得到10分。

雷-阿伦打破乔丹纪录

次节前段,朗多突破中轻巧晃飞拜纳姆,凯尔特人气势一振,雷-阿伦命中远投后已36-26领先。虽然加内特刚重新出场就在争抢前场篮板时再度犯规,但雷-阿伦亮色更足——其连入远投帮助凯尔特人保持两位数优势领跑。单节雷-阿伦砍下17分,命中5个远投;半场7入远投打破了乔丹保持的总决赛半场三分球命中纪录(6),也已追平了总决赛单场三分球命中纪录。

雷-阿伦也在攻防两端连造科比犯规,科比回以连续飙射,半场结束前更在抢断凯尔特人底线发球后命中远投,助湖人将比分追至48-54。

雷-阿伦连破纪录 双方激战犯规不断

进入第三节,阿泰远投后再抢断皮尔斯,科比与加索尔也连有砍分,湖人9-2攻势后57-56反超。加内特依然势头不顺,连有出手不中也再度被判犯规;持续拉锯中,费舍尔防守雷-阿伦也连续犯规,科比被朗多抢断后,反抢中将朗多撞出场外,也领到第4次犯规。

第三节4分半钟,雷-阿伦命中本场第8个三分球,就此创造了总决赛单场三分球命中数的新纪录。三节战罢双方战为72平。

朗多末节发威 凯尔特人奏凯

末节前段奈特-罗宾逊远投、上篮连得5分,凯尔特人83-80领先;法玛尔命中远投后,科比在雷-阿伦犯规动作并不明显的情况下形成打三分,湖人88-85又告超出。凭借朗多连续近篮砍分,凯尔特人再将比分超出。

末节2分38秒,加内特以中投命中本场第2球;朗多在侧后封盖费舍尔的跳投后再有中投;而湖人关键时刻却进攻失效,科比连有飙射、上篮不中,加内特助帕金斯上篮后,帕金斯再以罚球涨分,凯尔特人末节1分12秒98-90领先。科比此后虽飙入三分,但另有运球被朗多抢断,湖人终无力回天;凯尔特人应对罚球考验后最终103-94奏凯。

(天上火)

雷-阿伦8入远投创历史 绿衫军擒湖人总分1-1

雷-阿伦不仅创造了历史,而且也帮助凯尔特人取得关键的胜利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下场预告:6月9日 腾讯体育互动直播 湖人vs凯尔特人 第三战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