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季后赛三双数达5次 超越邓肯紧赶詹姆斯

2010年06月07日10:49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朗多季后赛三双数达5次 追平詹姆斯成历史第6

朗多季后赛三双次数追平詹姆斯点击查看更多精彩图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早上8点,2010年的NBA总决赛第二场比赛正式开战,洛杉矶湖人在斯台普斯中心继续迎战波士顿凯尔特人,最终凯尔特人以103-94力克湖人将大比分扳成1-1平。在本场比赛中凯尔特人的年轻新星拉简-朗多打出19分12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华丽三双数据,而这也让他的季后赛取得三双次数就此达到5次,在这一数据排名上超越了蒂姆-邓肯,紧紧追赶克里夫兰骑士的超级球星勒布朗-詹姆斯,位列现役球员的第三位和位列NBA历史上的第七位。

在NBA历史上能够在季后赛中打出三双数据的球员并不多见,在最近20年季后赛历史里在季后赛里总共只出现过57次三双纪录,而取得过两次甚至更多的球员也不过只有11人而已。然而在此前的上古时期NBA却因为拥有魔术师约翰逊这位恐怖的全能型巨星而让季后赛的三双一度显得“习以为常”,在约翰逊的职业生涯当中他总共在季后赛里砍下过30次三双,遥遥领先于季后赛中拿下11次三双位列历史第二位的贾森-基德,在季后赛取得三双次数这一排行榜上名列榜首。相比约翰逊,朗多固然还有巨大的差距,但是进入NBA仅仅四年征战季后赛也不过只有三季的朗多,却已经五次拿下三双的数据,成为了联盟中季后赛里最全面的年轻球星。

在现役球员当中于季后赛里取得三双次数的球员并不在少数,不过在季后赛里取得过两次以上三双的球员除了位列历史第二位的贾森-基德(11次)和位列历史第六位的勒布朗-詹姆斯(6次),就只剩下拿下过4次三双的蒂姆-邓肯,取得过3次三双的凯文-加内特,以及摘下两次三双的拜伦-戴维斯以及朗多四人而已。在这些球员中朗多至今只征战过59场季后赛,在季后赛出场数上仅胜过出战46场的戴维斯。而从取得三双的频率来看,朗多每出战约12场季后赛就可以取得一次三双,虽然相比出战过121场季后赛(每11场1次)的基德和出战过71场季后赛的勒布朗-詹姆斯(每11.8场1次)仍有些许差距,不过加以时日,朗多仍然很可能成为季后赛三双次数在NBA历史上位列前五名的球星,甚至取得更高的荣誉。

附录:NBA季后赛球员取得三双数TOP7

第一名:魔术师约翰逊,30次

第二名:贾森-基德,11次

第三名:拉里-伯德,10次

第四名:威尔特-张伯伦,9次

第五名:奥斯卡-罗伯特森,8次

第六名:勒布朗-詹姆斯,6次

第七名:拉简-朗多,5次

(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