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NBA > 正文

湖人客场作战不稳定 凯尔特人可靠主场反击

2010年06月07日07:43篮球先锋报我要评论(0)
字号:T|T

湖人轻松赢下了总决赛首战,并不代表他们能轻松赢下这个系列赛。绿衫军是一支战术素养非常高的球队,不会因为一场球的失利而惊慌失措。绿衫军将士们大多数都见过大风大浪,有着很强的调整能力。回到主场后,他们必然掀起凶猛的反击浪潮。

湖人首战获胜,很大程度上在于他们的准备更为充分,在防守部署上做得很成功。隆多皮尔斯都没发挥出原来应有的作用,尽管他们的数据看起来不错,但事实上并没有体现价值。他们是球队的两个进攻发起点,但一个被科比防住,另一个被阿泰斯特盯死,结果球队的进攻打得很不顺畅,全队仅仅取得89分,这是凯尔特人在今年季后赛第二次得分低于90分。而湖人队在进攻上打得很顺畅,“双塔”加索尔和拜纳姆控制内线,外线的科比、阿泰斯特等人也保持不错的手感,就连沙农·布朗和法玛也时常突破到篮下得分。

首战过后,湖人队处在了明处,凯尔特人会精心布置力争扭转局面。绿衫军并不担心暂时的落后,东部半决赛他们也是先失一局,扳平比分后,他们又在第三场落败,以1比2落后,但此后他们连胜三场,淘汰了骑士。

湖人队的主场作战能力十分强大,今年季后赛他们尚未在主场输球,同时在竞彩篮球让分游戏中,湖人队9场比赛赢下6个盘口。但是到了客场,湖人队的表现就没那么稳定。季后赛首轮,湖人在雷霆的地盘输了两场。西部决赛,湖人又在太阳的地盘输了两场。

这次碰上实力更为强大的绿衫军,湖人要想在TD花园赢球还是有一定难度的。湖人队大多数球员在客场的表现都会有所下滑,其中替补球员表现得尤为明显。在前三轮系列赛,湖人队的三大替补奥多姆、沙农·布朗和法玛在客场的表现均很糟糕。

而绿衫军在主场的表现较为稳定,今年季后赛他们的主场战绩为7胜2负。在竞彩篮球让分游戏中他们也赢下了7个盘口。两年前的凯尔特人正是依靠强大的主场作战能力,在季后赛中一步步涉险过关,并最终夺得了总冠军。当年季后赛,绿衫军只在主场输了一场球,其中在总决赛中,绿衫军三次在主场击败湖人。绿衫军要想在今年重夺总冠军,能否守住主场显得十分关键,只要有一个主场失守,那么他们的夺冠梦想就基本宣告破灭。

回到主场后,绿衫军将士的表现肯定会比客场有所提升。常规赛中,凯尔特人客场场均贡献98.1分,投篮命中率为47.7%,而在主场他们场均贡献100.3分,投篮命中率为48.9%。凯尔特人将士大都是充满激情的球员,在现场球迷的助威声中,他们往往会打得更加出色。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