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篮球 > 独家稿件 > 正文

朗多NBA小传:不断创造惊喜 未来更值得期待

2010年06月07日07:0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两年前夺取总冠军的时候,我们也许会将拉简-朗多定位成1994年作为新秀球员就帮助休斯敦火箭夺取总冠军的萨姆-卡塞尔,而在仅仅两年之后,我们大概就要对自己作出的判断反省,因为朗多的进步,实在是令人太难以想象了一些。

挑选朗多的这个选秀权有着令人难以想象的复杂历史,甚至可以追溯到2004年洛杉矶湖人用其和加里-佩顿以及里奇-福克斯交换查克-阿特金斯克里斯-米姆和杰梅因-琼斯的多方交易。不过不管如何,在2006年的选秀大会上,当菲尼克斯太阳用这一选秀权在首轮21顺位选中朗多,但随即用他和布莱恩-格兰特换来了一个2007年的首轮选秀权的时候,我们不知道当时的太阳总裁史蒂夫-科尔和凯尔特人总裁丹尼-安吉心中是什么心情。不过如今的科尔可谓悔青了肠子,而安吉则可以开心的大笑。一个朗多,改变了两支甚至更多球队的命运,让那些曾经拥有这一选秀权和亲自选择他的太阳都感到痛心不已。

虽然06-07赛季的凯尔特人因为接连的伤病和球队过于年轻的配置只能够展现出鱼腩一般的战力,但是对于朗多本人来说这反而成为了他能够有所表现的舞台。菜鸟赛季的朗多确实展现出了他最大的缺陷,那就是极其糟糕的投篮能力,不过这并不妨碍他在场均23.5分钟的上场时间里砍下6.4分3.7个篮板3.8次助攻和送出1.6次抢断,打出了全面的身手,用犀利的抢断占据了球队的一席之地。在那个赛季朗多入选了最佳新秀阵容第二队,而在赛季结束后球队为了得到凯文-加内特和雷-阿伦进行的两桩大规模交易当中,朗多能够留在球队当中,显然证明了安吉对他的器重和期待。

菜鸟赛季之后,朗多被委以重任升任固定先发,而凯尔特人也因为三巨头的聚首而一跃成为球队的顶级强队之一。此时年仅21岁的朗多承受着巨大的压力。身为控球后卫,人轻言微的他必须要打出足够的水准才能够证明自己不是球队中的软肋。赢球,三巨头先分功劳。输球,朗多和帕金斯需要承担罪责。不过饶是在如此巨大压力下,朗多却始终充满了乐观和自信,他的个人数据随之水涨船高。随着凯尔特人在这个赛季获得总冠军,朗多的手上多出了一枚戒指,而人们对他的质疑也因为他从41.8%上升到49.2%的投篮命中率而几乎消失殆尽。

夺冠之后的08-09赛季凯尔特人的内部出现了一些不和谐的因素,其中一个原因就是朗多的个人数据在继续激增的同时开始展现出不尊重前辈和希望获得更多机会和球权的愿望,对于年轻球员来说这无可厚非,但是对于球队而言这却不是他们希望看到的事情。不过和谐并没有持续太久,朗多的表现渐渐的也确实得到了三巨头和球迷们的认可。这个赛季朗多已经成为了场均能够砍下11.9分5.2个篮板8.2次助攻和1.9次抢断的优秀控卫,而他季后赛中的精彩表现和频繁送出三双的压轴级发挥,也让他最终获得了一份5年5500万美元的高额长期合同。

获得肥约的朗多丝毫没有自满和懈怠的迹象,在这个赛季朗多的个人数据仍然在提升,他在球队中的作用明显在加大。入选全明星赛,摘下联盟抢断王头衔,场均助攻达到了9.8次位列联盟第四,投篮命中率继续维持在五成以上……全明星的头衔,对于进入联盟第四年的朗多,只是一个开始,可当年他在选秀大会上首轮21顺位被选中的时候,又有谁敢想到朗多今天的成就呢?

今年的季后赛中朗多的精彩表现依然令人震惊,他也成为了凯尔特人能够杀入总决赛的首席功臣。在同骑士的系列赛中,朗多砍下了季后赛的第四次三双,实现了很多全面型的巨星一生都没能够达成的壮举。对于这位目前仍然持有新秀合同,同时也是两队首发阵容中最年轻和资历最浅的球员来说,无论他的球队是否能够夺取总冠军,他都已经被视为凯尔特人未来的绝对领袖。而这位已经为我们带来诸多惊喜的年轻球星,他的未来也注定充满了光明,充满了期待。(冀州牛)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