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正文

中国男排1-3不敌塞尔维亚 遭遇2连败小组垫底

2010年06月07日04:17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中国男排1-3不敌塞尔维亚 遭遇2连败小组垫底

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两连败(点击查看更多图片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7日凌晨,2010年世界男排联赛继续展开激战,在B组的一场角逐里,由世界排名第八的中国男排客场挑战世界排名第四的塞尔维亚男排,最终中国队1比3(18比25、21比25、25比22、14比25)不敌对手,在世界男排联赛遭遇两连败,在B组积分垫底。

中国男排和意大利、法国、塞尔维亚三支欧洲劲旅同分在B组,可以说出线困难重重。此役中国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崔建军、仲为君,副攻边洪敏、梁春龙,接应陈平、二传焦帅,自由人任琦。塞尔维亚队的首发阵容是:科瓦切维奇和泰尔齐奇调整主攻搭配,二传佩特科维奇、副攻斯坦科维奇和波德拉什查宁、接应斯塔罗维奇、自由人罗西奇。中国男排在两天前客场曾与塞尔维亚有过一次交锋,中国队全场送出24次失误0比3完败,故而从心理上不占优势。

第一局比赛仲为君开场毫不手软,连续四号位强攻,可惜其他球员进入状态较慢,中国队6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塞尔维亚队的接应斯塔罗维奇频频在二号位强行突破,中国队拦网不利,没有能封杀对手的进攻强点。塞尔维亚加强拦网,使得中国队的进攻受到遏制,中国男排18比25先折掉一阵。

第二局比赛周建安换下崔建军、仲为君两名主攻,换上沈琼和张晨加强火力,中国队的进攻有所起色。此后陈平开始发威,他几次快速出手重扣“钉地板”打得塞尔维亚人目瞪口呆,梁春龙的高点快球和拦网也表现不错,中国队中局8比10仅仅落后2分。然而,中国队随后失误偏多,一传也出现波动,最终21比25又输掉一局。

第三局比赛中国男排开场就以3比8落后进入第一个技术暂停,不过周建安及时在二传位置作出调整,由李润铭顶替焦帅,中国队打出立体进攻,副攻双塔边洪敏、梁春龙三号位战术球频频得手,中国队将比分追成10平。此后中国队跑动交叉打得有声有色,陈平和张晨保持极高的扣球命中率,中国队24比22抢到局点,小巨人边洪敏一锤定音,中国队25比22扳回一局。

第四局比赛塞尔维亚队突然加快进攻节奏,打了中国队一个措手不及,中国队拦网形同虚设,三叉戟陈平、沈琼、张晨的进攻也被封杀,男排小伙子很快就以8比17大比分落后。周建安无奈之下派上姜坤顶替陈平,但并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最终中国男排14比25告负,1比3不敌对手,遭遇两连败。

全场比赛,中国男排扣球得分51分,塞尔维亚达到了58分;中国男排拦网得分仅有4分,塞尔维亚达到了恐怖的14分;中国男排发球得分1分,塞尔维亚队是4分;中国男排全场失误送分21分,塞尔维亚队是22分。

此役,陈平总共砍下18分,成为球队的得分王,梁春龙表现尚佳贡献了12分,替补登场的张晨拿下10分,边洪敏轰下7分,中途出场的队长沈琼得到3分,仲为君、焦帅各赢得2分,姜坤、李润铭各取得1分。

根据赛程安排,中国男排将在6月11日和6月13日连续两次挑战欧洲劲旅意大利队,去年世界男排联赛中国队就曾奇迹般的战胜意大利队。(苍穹之泪)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