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数字盘点法网男单 纳豆5度辉煌天王错失3纪录

2010年06月07日03:05体坛网我要评论(0)
字号:T|T

数字盘点法网男单 纳豆5度辉煌天王错失3纪录

纳达尔曾不敌索德林错失09法网(资料图)

体坛网讯 想知道费德勒在本届法网进入到多少胜俱乐部,想知道纳达尔在本届法网迎来多少场红土胜利,还想知道索德林是在多少年之后成为首位在背靠背法网连胜卫冕冠军的选手……没有什么比用数字来解析2010年法网男单的更好方式了。

5

一个不可阻挡的纳达尔又出现在罗兰加洛斯,决赛击败索德林,不要提什么复仇,对于志向远大的纳达尔来说,博格的纪录才是他的目标。2010年的罗兰加洛斯,纳达尔收获了个人第5座冠军奖杯,在公开赛时代,追平博格6冠的纪录只有一步之遥,这一天还会远吗?

700

费德勒在本届法网既与一些伟大的纪录擦肩而过,也让一些纪录成为易碎品,比如在第三轮击败德国选手雷斯特后,瑞士人收获了职业生涯第700胜。进入“700胜俱乐部”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现役球员只有费德勒一个人做到了,即使环顾历史,瑞士天王也能位居男子网坛胜场榜的第10位,考虑到费德勒的年龄,这个位置绝不是他的终点。

71

有谁会关注斯洛伐克球员拉科和美国人亚尼的男单首轮较量呢?但这两位名不见经传的球手却是战得难解难分,打满五盘,总局数为71局,自从法网进入公开赛时代以来,法网公开赛首轮局数最多为71局,也就是说,拉科和亚尼追平了法网首轮局数最多纪录。

3

如果费德勒击败索德林……瑞士人将收获3项纪录:连续24次进入大满贯半决赛、大满贯胜场数达到200场,法网后铁定追平桑普拉斯286周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但这个世界没有如果,当费德勒输掉这场1/4比赛后,也意味着他错失了这3项纪录。

200

比较职业生涯胜场数,年轻的纳达尔还要仰视费德勒,但在红土场上年纪轻轻的纳豆已经可以呼风唤雨。本届法网1/8决赛,纳达尔战胜巴西球员贝鲁奇,从而赢得个人红土场上的第200胜,在今年罗兰加洛斯度过24岁生日的纳达尔能取得这等成就,凭的是98%的胜率,即使瑞典球王博格也自叹不如。

12

09年法网决战,费德勒击败索德林夺冠,同时也让对手加入自己的10连败俱乐部,随后的温网和美网两人接连相遇,获胜的依然是费天王。本届法网1/4决赛,索德林发出话来:“没有人能够连续13次击败我”,这次瑞典人履行了承诺,在连续12次对费德勒连败后,他终于在今年的罗兰加洛斯扬眉吐气了一回。

8

作为本届法网男单22号种子,几乎没有人能为他预订一个四强席位,但梅尔泽自力更生,最终实现了“丰衣足食”。在成功逆转德约科维奇后,他成为1995年的穆斯特之后首次杀入到法网半决赛的奥地利选手,而制造击败小德冷门更大的意义在于:这是2002年10月击败当时世界排名第二的哈斯之后,梅尔泽近8年来首次战胜TOP3球星。

21

本届法网男单1/4决赛,纳达尔在一场西班牙内战中击败同胞好友阿尔马格罗,从而实现本赛季红土战绩20连胜,实际上,踩着同胞的肩膀前行已经成为纳达尔最擅长干的事。这次赢得与阿尔马格罗的内战,也是纳达尔连续第21次赢得西班牙内战,而职业生涯对阵西班牙选手的战绩为67胜10负。

25

09年终结纳达尔,本届法网又在卫冕冠军费德勒头上撒野,就算终其一生没有法网冠军奖杯,索德林的名字也应该载入罗兰加洛斯的史册。将时钟拨回到1984和85年,维兰德在法网连续击败诺阿和伦德尔两位卫冕冠军,25年之后,索德林成为首位在背靠背法网连胜卫冕冠军的选手。

15

就像英国人对穆雷在温网的期待一样,法国人也希望早日看到自己的男人举起冠军奖杯,上一次东道主球员夺冠还要追溯到1983年的诺阿,而本届法网,法国球员的表现不但没有让家乡父老看到希望,反而陷入绝望。只有特松加一个人打进32强,其他法国男人都在前两轮出局,上一次法网出现男单32强仅有一位东道主选手还是在15年前的事情,而如此的惨状历史上只在1969、1993和1995年出现三次。(姜楠)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