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体育腾讯体育 > 新腾讯网球 > ATP新闻 > 正文

索德林:很难进入比赛 纳达尔有机会长期No.1

2010年06月07日02:13腾讯体育我要评论(0)
字号:T|T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6日,2010赛季法网公开赛男单决赛,赛会2号种子、西班牙“红土之王”纳达尔直落三盘以6-4、6-2和6-4完美复仇去年终结自己法网五连冠美梦的5号种子、瑞典悍将索德林,成功拿下个人第五座法网冠军奖杯。赛后,连续连年拿到法网亚军的索德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Q:今年与去年击败他时的主要不同在哪?

索德林:每一场比赛都不同,差距很小。当然,我今天打的没有像去年击败他时打的好。打球时一点都不干脆。今天很艰苦,我没有真正的进入比赛。

Q:你的意思是从一开始就是?

索德林:是的,我很难进入比赛。当然,他打的异乎寻常的好。

Q:你今天感觉不太好吗?

索德林:不,比赛很艰苦。其实我能打的更好的,我希望我能做到,但是你知道,他打的很伟大。

Q:为什么你输了?

索德林:因为他打的比我好。

Q:你觉不觉的你今天和之前的比赛打的不太一样?

索德林:是的,我输了。当然如果我想赢的话应该用不同的方式来比赛。

Q:你觉得他和以前你们之间的比赛中有什么不同吗?

索德林:没有,我想纳达尔的比赛一直都是这样。他打的如此之好以至于在红土上一整年都可以不输。一开始的时候我有些不走运,我有好几个破发机会,没有把握住,然后比赛就比较艰难了。

Q:你和拉法之间还好么?你认为他能长时间保持世界第一吗?

索德林:我不知道,我说过200次了,我和他之间没什么。我认为他是个伟大的球员。如果他继续像这样打比赛的话,很明显他有机会长时间占据世界第一。尤其是在红土场他太难以被击败了。

Q:为什么今天这么多的破发点都把握不住?

索德林:我不知道,他打的太好了。我无法解释为什么我没办法兑现破发点。

Q:还有什么人能够击败纳达尔吗?

索德林:我认为网球水平现在很接近。在一个属于你的一天里,我想每个人都有可能击败任何人。我认为我能击败任何人,但是当拉法像今天这样打比赛时,你需要一个完全属于你的一天,不幸的是我今天没有。

Q:今天的决赛比去年更难吗?

索德林:不。两场都很艰苦。当然,输掉大满贯决赛的感觉都不好。(BigFour)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添加你对新闻的热爱  
人在热爱
登录 (请登录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 分享至: 腾讯微博
如果你对体育频道有任何意见或建议,请到交流平台反馈。到微博反馈

企业服务

图说天下

推广信息